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春雷滚滚万象新

——宣汉“春雷”多措并举护民生

更新:2020-03-30 10:11:4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助力疫情防控,促进旅游市场复苏,保障春耕生产增收,规范网络订餐,整治散装白酒市场,特种设备监管……宣汉县在“春雷行动2020”专项行动中,以保障民生为突破口,精准发力,重拳出击,截至3月26日,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31件,结案80件,罚没款131.19万,全面整治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民生民利。

助力抗疫大局,守好民生底线

“发热、咳嗽是新冠肺炎患者的典型症状,擅自服用退烧、止咳类药物容易掩盖病情,延误病人收治和追踪密切接触者的最佳时期。”宣汉县市场监管局药化股股长李小峰郑重地说,“我们要坚决对此类‘特殊药品’实行特别管理,切实守好民生底线。”

疫情暴发以来,宣汉县积极行动,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结合“春雷行动2020”制定了《宣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经营行业管理规范》,对药品经营行业的场地消毒消杀、人员健康管理、防控物资配备等做了详细规定,对退烧、止咳类药物全部下架封存,并悉心引导可疑病症人员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我们理解这种做法,这是对疫情防控负责,是对大家的健康负责,引导去医院去检查一下,我们还放心些。”东乡镇宝寺社区的刘女士对药品特殊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共下架解热镇痛类药物、镇咳类药物、抗病毒药物等100余个品种近4万余盒(袋),引导有发热、咳嗽症状的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24000余人次。

服务旅游市场,促进旅游复苏

“这里太漂亮了,防控工作很到位,市场秩序很规范,我们玩得很舒心。”2月29日,四川宣汉巴山大峡谷景区闭园35天后首次对外有序开放,来自重庆市开州区大进镇的王先生一行由衷感叹。宣汉县是四川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景点众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好转,像王先生这样对文旅消费热情逐渐高涨的人越来越多。

面对旅游市场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宣汉县依托“春雷行动2020”执法行动,指导各景区制定应急预案,设置临时隔离场所,进行开业模拟演练,开展网上员工培训,督促引导各经营单位建立从业人员台账、对经营场所全方位消杀、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工作。

“这些食品还有六个月保质期,这此药品符合市场准入……”在巴山大峡谷景区超市、药店,该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对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细致查验。同时,该县加强对景区内电梯、观光车、索道等特种设备的监管,消除了技术隐患,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该县共查办旅游市场相关案件25件,境内巴山大峡谷、洋烈水乡、峨城竹海、马渡石林等旅游景点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累计复工复产500余户。

保障春耕生产,稳定脱贫成果

2020年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宣汉县退出贫困县。如何稳定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宣汉县借力“春雷行动2020”,以强化农资农产品监管为重点,助推全县春耕生产,确保贫困户和广大农民朋友增产增收。

连月来,该县发挥农村“一会两站”(“一会”是消费者协会分会,“两站”是消费者投诉站和 12315联络站)阵地堡垒作用,深入田间地头搭设假劣农资展台,向农民朋友现场讲解农资商品的识别知识,累计组织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积极引导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通过正规渠道采购使用农产品,主动了解其源头信息,并索取食用农产品质量合格证明。

“我们重点整治销售假农药、假种子等涉农违法经营行为,以及虚假宣传、虚假标识等误导农民消费的行为,杜绝制假售假、坑农害农的恶劣事件发生,坚决保障农民增产增收,稳定脱贫成果。”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侯建华斩钉截铁地说道。

据统计,宣汉县在推进“春雷行动2020”行动以来,共检查农资经营户230户次,农产品生产及经营户908户次,检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362家次,整治重点区域5个,抽检农资产品2批次,农产品50批次。


(张平 唐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