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按下“快进键” 掀起“复工潮”!达州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达100%

更新:2020-03-27 11:07:3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韩淑予    编辑:庞岚月

春回大地,巴渠大地一片生机。

制造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高速运转着,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生产操作;建设现场,挖掘机轰隆隆地作业,运送土石方的卡车来往穿梭,一片繁忙景象……

战“疫”正酣,复工有序。达州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做好经济恢复工作,让流通畅起来、市场活起来、企业兴起来。

吹响“两线”作战集结号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吹响了“两线”作战集结号。

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迅速行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为强化“两线作战”组织保障,我市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宣传舆情、后勤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综合工作等7个服务保障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出台《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一条措施》和《达州市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3条政策措施》等政策,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金融、社保、税费、财政、稳岗就业、物流运输畅通等方面的支持,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之下,达州形成以上率下、各司其责、联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复工复产工作“挂图作战”有力有序。

筑牢复工安全防护网

测体温、做记录、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在华川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严格做好防控疫情工作。“我们对所有员工进行摸底排查,持续对公司员工的行程、接触史及不良反应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对返岗职工视情况予以隔离。”该公司董事长艾文说。

在蓝泰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背着装有消毒剂的喷洒机,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我们每天都会对工作区域、宿舍、食堂和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同时也给员工发放口罩,要求他们必须量体温、戴口罩才能上岗,采用分餐、错时用餐制,减少人员集聚。”该公司负责人李宜鸿说。

守好安全底线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我市提前摸排全市工业企业基本情况,不允许存在防控措施不到位、员工假期行程不清、员工身体监测异常、环境消杀不到位等问题的企业复工;全面排查外地返达人员,严防输入性病例;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相关企业加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产。

通过深化细化措施办法,严格执行到位,达州筑起了复工复产安全防护网。截至目前,达州规上工业企业未出现一起确诊或疑似病例。

做企业纾困解难贴心人

“一对一”帮扶责任制是我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大重点。“一对一”帮扶是指针对每一户规上工业企业组建“一名领导、一名科(股)长、一名联络员”的精准帮扶工作专班,建立精准帮扶责任清单,实行一企一档案,一周一调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防疫物资不足、员工返岗困难、运输不畅、上下游企业联动不活等问题,并帮助企业解决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制定规划、编制项目、争取项目、争取补贴补助,帮助企业梳理中央、省、市各项优惠政策。

2月3日,经过周密筹备后,开江进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复工,不少人担心疫情传染,对复工充满顾虑。复工当天,100多名员工只有20多人返岗。“有5万件电子产品订单亟待交货,产量提不上来,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该公司负责人说。开江县经信局获悉后,通过线上招聘、落实企业稳岗补贴、开展企业员工线上培训等方式,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帮助该公司挽回了订单。

市经信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上一周,我市精准帮扶工作专班共梳理问题1002项,已解决552项,解决率已超过50%,其中减免涉疫企业税收1500余万元,为企业融资贷款82.9亿元。

各地企业掀起“复工潮”

如今,复工热潮在巴渠大地涌动。

在达钢公司,经过层层工艺,一块块钢材顺利产出,货车来回穿梭运输……“疫情期间,我们虽然没有停产,但是受疫情影响限产了50%,现在完全恢复产能了。”达钢负责人说,“现在忙得很哦,正加班加点满负荷运转!”

在瓮福达州化工公司,一台台机器正在加速运转。“我们目前到岗率达98.07%,预计3月底能全员到岗。”该公司总经理付勇说,前段时间,由于疫情,产品物流配送受到影响,订单比往常缩水很多。如今,随着疫情的好转和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已实现满负荷生产,订单量也越来越大。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75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剔除退规观察及因政策原因不能复工的企业后,企业复产基数为664家,复产664家,复产率为100%。

复工复产,达州有力有序。项目工地、工厂车间、商场门市、田间地头,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场景正见证达州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