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县:线上线下监督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更新:2020-03-27 10:28: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你们申请食堂复工评估没有?有没有评估表、承诺书?店里员工和就餐人员是否进行了体温检测登记,店里是否进行了消杀?”近日,大竹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全县各餐馆、农贸市场、超市,明察暗访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落实情况。

“已申请堂食评估,社区已批复盖章,这是评估表及承诺书。食堂内早中晚消毒,店内员工早晚检测体温,就餐人员一律体温检测登记。”大竹县鼎味美蛙鱼头餐饮店老板拿出相关文件和表册,向监督检查组人员介绍。

据悉,自疫情风险等级下调后,餐饮行业陆续按下“重启键”。该县纪委监委开启“线上+线下”监督模式,全方位、全过程对餐饮单位以及各相关职能单位、各乡镇(街道)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以强监督促优服务,切实守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大竹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对城区餐馆进行监督检查

大竹县纪委监委制定餐饮行业专项监督清单,统筹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派驻派出机构以及乡镇纪委监督力量,提前介入,及时排查群体聚餐活动的安全风险,督促相关职能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同时,严查防控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做到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聚焦非法捕猎、销售野生动物问题,督促县森林公安局围绕源头无猎杀、边界无私运、面上无交易、市场无流通的四无目标,坚决杜绝因食用野生动物造成的二次疫情传播。”据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王国峰介绍,该组与县森林公安建立野生动物领域问题线索通报和移送机制,确保违法行为一起不落、违纪党员一人不漏。

该县纪委监委在加强“线下”督查的同时,还注重利用“线上”监督。充分利用监督举报电话、“廉洁大竹”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收集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线索5件,及时登记受理并呈批分流转办,做到件件优先处置,回应群众关切。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7次,抽查餐饮业企业、农贸市场和超市78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

“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就是监督执纪的重点,要把食品安全问题整治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坚决守护守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大竹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汉介绍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