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汇聚力量!通川区团包梁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更新:2020-03-27 10:12: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葳蕤 记者 杨秀琴    编辑:庞岚月

阳春三月,百花盛开。3月24日,《美丽社区我的家》栏目记者走访了通川区朝阳街道团包梁社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包梁社区汇聚起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强大合力,筑牢社区抗“疫”坚实底盘,守好了达城“西大门”。

织密疫情防控网

记者走进团包梁社区内的一个居民集中居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该居住区五个出入口中只留下大门供居民进出,所有进出人员必须在门口检测体温、登记信息。

在该居住区大门口,是专为抗击疫情设立的临时办公室,挂在旁边的“疫情不退,我不退,党员干部和您在一起”防控标语温馨醒目。目前,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推进,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都佩戴着口罩,现场显得秩序井然,真正实现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筑牢社区抗“疫”阵地

随后,记者在临时办公室找到了社区主任李文平,他的脸上被口罩压出了两道深深的痕迹,额头上还冒着颗颗汗珠。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从1月23日开始,团包梁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携手并肩,汇聚起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在社区管辖的1.5平方公里范围内,居住着6万多居民,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此,社区组织了一支多达500余人的防控队伍,他们不分日夜、不惧风雨在一线辛勤值守、全力排查、挨家走访,用贴心、细心、暖心构筑起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底盘。

等疫情结束安心睡个好觉

疫情就是命令。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齐上阵,战“疫”的力量在社区汇聚。社区党员干部王飞等组成“娘子军团”,一天10多个小时坚守在走访、排査、宣传岗位上;退休老党员张林富在抗“疫”前线为志愿者送水、送方便面;同为退伍军人、共产党员的潘小江和何德明拖着病体,在凛冽的寒风中指挥行人有序过马路……

社区党委书记冯皓波,每天清晨6点半就起床,深入社区8个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穿梭于社区管辖的10多个小区,有时深夜12点他还在办公室布置工作。平均每天他要步行3万多步,经常累到坐着就打起呼噜。当问及冯皓波最大的愿望,他说:“等疫情结束了,安安心心睡个好觉才叫安逸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