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天下喀斯特 尽在龙宫

更新:2020-03-26 14:23: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油菜花田   编辑:油菜花田

导语:“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来了,树叶绿了,花朵绽放了,一些景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开放。新华网旅游频道推出《“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大型融媒体专题,关注景区有序开放,展示华夏最美春色。

龙宫景区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南郊,距安顺城区27公里,距贵阳116公里,距享誉中外的黄果树大瀑布仅30公里。景区总面积60平方公里,核心游览区面积约18平方公里,被评为第二批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龙宫景点

景区集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漏斗、暗河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是喀斯特地貌形态展示集中全面的景区,被誉为“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多种奇幻喀斯特地貌诠释梦幻龙宫,各类民俗体验乡村风光解读自在田园。

龙宫溶洞景观

龙宫景区由龙潭秘境和通漩田园两大主题片区组成,拥有水旱溶洞群——“龙宫溶洞群”、天然辐射率低的地方——“贵州龙宫风景名胜区”、世界最大的植物汉字景观——“龙”字田、山不转水转的旋水奇观——漩塘等瑰丽奇特的景观,和以布依、苗族为主的多样民族文化等多种旅游资源。

龙宫龙字田景点

龙宫景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适宜旅游及植物生长。年平均气温14℃,最冷1月平均4.1℃,最热7月平均21.9℃。景区森林覆盖率高,按区域划分一般达30%至90%以上。大气质量为国家一级标准,且富含大量的负氧离子。龙宫历来重视园林绿化工作,通过十多年来的绿化,景区森林绿化覆盖面积有所增加,环境质量得到了较大提高,林木葱郁,鸟类增多,为游客创造了一个舒适、高质量的游览环境。

龙宫花海

一进龙宫洞顶的野海桐、化香、桐木等树种组成的常绿、落叶阔叶林以及三岔河附近的几片以枫香、杉木、响叶杨等几种树种组成的落叶乔木林,都是龙宫景区重点保护的区域。

龙宫通漩河景点

整个景区山峦起伏,溪流环绕,自然环境质朴清新,大气及水体环境质量较好,已开放景区生态植被完好,加上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利于环境绿化,适于开展四季游览,景区内多亭台楼阁可供游憩,是人们防寒避暑、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

龙宫漩塘暮景点

全景龙宫赏花线路:龙宫景区九子广场→药谷→龙腾堡→漩塘→通漩河→龙字田(金色油菜花海)

休闲龙宫赏花线路:龙宫入境公路沿线(油菜花田)→油菜河→休闲乡村“桃子村”(桃花盛开的地方)

龙宫桃子村景点

龙宫溶洞景观

龙宫天池景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