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全面吹响2020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冲锋号

更新:2020-03-26 11:25:1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老陈,去年你和一些群众反映的被欺诈消费购买保健药的事,我们纳入了全县集中整治,先后取缔关闭保健品非法销售商家70。今年新的整治重点还需要你们投票选出,麻烦进这个网站进行评选……”

去年底以来,四川达州宣汉县的各大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起网络公开投票,对2020年“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的“20进10”进行评选,参加投票人数达13.2万人次,共计投票136.3万票。近日,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该县正式明确将“校园三无食品缺乏监管”“群众巧立名目大操大办宴席”“农村部分地区网络信号差”等“群众最不满意”十个方面问题纳入2020年整治重点。

再次吹响2020年整治工作冲锋号

“老乡,外出务工莫要忘了关心家乡发展,我们正在征集2020年群众不满意问题意见建议,有不满意问题诉求可以向我们反映。”南坝镇纪委书记李军在花滩社区的便民服务大厅对前来办理健康证明的群众进行宣传。

今年初,宣汉县各级党员干部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宣传以及群众办理健康证明的时机,广泛向群众征集新一轮意见诉求。在巩固2019年整治工作成效基础上,该县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将2020年整治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宣汉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市纪委监委的具体指导下,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大梳理”“大走访”“大调查”“大征集”活动,聚焦群众难点痛点和基层工作短板,以问卷调查、面访、电话抽访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征集,截至1月底,全县共征集群众诉求45006条。通过归纳梳理,将诉求分成24个大类、172个小类,筛选出30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其中20类问题纳入网络公开投票。

同时,该县还对2019年该县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的成效开展社会评价,群众投票总数达65万余票,其中,“村社道路维护不到位,防护措施缺乏问题”“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食品安全监管不到位问题”“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成为该县2019年度群众最满意的3件整治事项。

一年时间从“最不满意”到“最满意”

“老陈,有啥问题随便谈,我们今天来就是专门收集问题的,姓名、电话号码留起,到时肯定给你扯回销。”

“其他都没啥,就是老伴最近信上了那个保健品吹吹药,陷进去两三万了,劝不住,又不好跟儿女说,那个必须得整治。”去年初,住在东乡镇南岸社区的陈明昭老人指着柜子上的一大堆治疗“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辅助“增加睡眠质量”等保健品包装盒向入户的镇干部大倒苦水。

2019年,宣汉县先后征集梳理群众诉求58852条,经过归纳梳理、群众投票、集体研究等环节,进而确定了“村社道路维护、安全饮水、食品药品监管、环境卫生、基层微腐败及干部作风、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医疗报销程序繁杂、乡村医疗设施差”等“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2019年全县整治重点。

针对十个方面整治重点,县委分别明确一个责任部门牵头,将未纳入整治重点的群众其他诉求采取点面结合、分层分类方式,“一键式”交办给33个牵头单位、121个责任单位,并由33位县级领导分别“挂包督导”,推动整治活动落地见效。

随着该县70家保健品非法销售商家取缔关闭,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入户宣传,非法保健品对老陈家来说再也没了“市场”,老陈的问题也有了答案。

5万多条群众诉求办结率、满意率100%

聚焦“基层干部作风不实、微腐败问题”,2019年,该县立案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57件182人。为彻底堵住机制漏洞,宣汉县去年累计办理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31.5万张,让群众的补贴资金不再通过“转交”“签字领取”等方式,不给微腐败“生存土壤”。

针对“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责令18家教育培训机构限期整改,约谈校长11人,给予有偿补课在职教师警告处分1人。

投入9500万元整治村社道路破损路面833公里,安全防护设施963公里;新建城镇公厕12座,新改建农村公厕27座、户厕4947个,聘请场镇保洁员1303名、村社公路保洁员2325名;开放城区空闲停车位1360个,拖移、曝光交通违法车辆2823、1416台次;整合资金16257万元,实施农村安全饮水项目1047个;开通异地就医微信备案渠道,提前三个月启动2020年医保缴费工作……

“老陈,你老伴还有没有购买保健药?”

“从老伴长期买药那几家店关了之后,老伴就再也没买了,感谢你们!”

截至目前,该县对去年58852条群众诉求全部回复反馈到位,办结率及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居全市第一。

(罗怀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