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主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更新:2020-03-25 09:43:4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3月24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达州市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办法》《达州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重要举措分工方案》;听取了贯彻落实加强参政党建设五个文件精神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四川文理学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包惠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继续助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切实把智力优势、资源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发展优势和生产力优势,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工作同频共振,助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包惠要求,要聚焦统战工作重点难点,干字当头、快字为先,推动达州统战工作创新突破。一要开展好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真正把讲政治、懂政策、勤钻研、愿奉献的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推荐到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最前沿,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二要狠抓参政党规范化建设。把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5个文件精神作为当前达州民主党派工作的主要任务,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内部监督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议事决策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等五大制度。三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包惠强调,要聚焦大统战新格局,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战工作各个方面。市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揽总的作用,履行好协调服务职能,当好参谋助手。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意识,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共同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对外宣传引导,讲好达州故事、传播达州好声音,凝聚各方力量,画出统战最大同心圆,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等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