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倡议“用公筷为健康加分”一菜一公筷 一汤一公勺

更新:2020-03-24 10:22:3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戚劲松    编辑:庞岚月

“营造自觉用公筷、提倡用公筷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用餐氛围。”在疫情形势逐渐转好阶段,昨日通川区发起了“文明通川 公筷行动 小举动 大文明 公筷公勺我先行”的倡仪……

当天上午10时,由通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通川区文明办、市场监管局承办,通川区餐饮协会协办的“文明通川 公筷行动 小举动 大文明 公筷公勺我先行”启动仪式在达城西外凤凰大道举行。

据通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区倡导“公筷行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可进一步防范交叉感染和食源性疾病传播,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四城同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有效举措。

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筷行动”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凝聚各餐饮单位、社会各界、广大消费者的共同力量,形成共识,持续发力,才能让“公筷行动”规范化、常态化。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拟定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实施。“贵在坚持,要形成常态。”

加一双“公筷”,为全民健康加分,为社会进步加码。“餐饮企业首先要带头,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门店内要提示宣传,工作人员还要加以说服引导。”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说,“公筷行动”的开展,是让消费者和餐饮服务提供者充分认识使用公筷公勺的益处,逐步深入人心,形成习惯。营造自觉用公筷、提倡用公筷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用餐氛围。

通川区餐饮协会会长代表辖区行业在仪式上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呼吁辖区各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让行动形成长效机制,升华辖区餐饮文明风尚。”众多辖区餐饮企业代表在承诺墙上签字。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