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贡献抗疫力量

更新:2020-03-23 11:00:1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邱仕平 蒲治林 记者 闫军    编辑:庞岚月

达州是革命老区、兵员大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延续着血脉相传的红色基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号召组织下,广大退役军人组建并加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与基层干部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担当,传承着“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紧急动员

组建抗疫铁军

疫情防控初期,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紧急发布倡议书,动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采取“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站”协同作战模式,发挥优抚医院、光荣院和军干所等部门优势,结合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特长,组建渠县退役军人“红箭”志愿服务队、大竹县“赤焰”先锋队、开江县“铁衣”志愿服务队和宣汉县退役军人先锋队等抗“疫”铁军152支7500余人,实行“地方党委(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临时党支部+铁军”的领导机制,在地方党委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统筹安排下,从事医疗救助、疫情监测、排查巡逻、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作为

奋战抗疫前线

抗疫期间,志愿服务队均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防疫知识、疫情动态等内容,队员采取“打卡”方式灵活学习宣传。采取“兵团”作战方式,在各小区封闭式管理期间,每支队伍负责开展进出人员登记、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安全巡逻等工作。

此外,志愿服务队抽调具有基层工作经验、从医经验的退役军人实行“一对一”结对方式,通过微信、QQ等对重点管控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日常事项代办等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娱乐、餐饮等公共场所排查工作。

示范引领

展示抗疫作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战斗的身影!自疫情防控以来,“红箭”“赤焰”“铁衣”等志愿服务队在一线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了一大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

他们中间有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第一线隔离点(高新医院)的优秀护士张玲;有组织带领10名退役军人和1名返乡休假的现役军人在宣罗公路黑龙桥卡点连续执勤20天的范立令;有在达州南高速路出口新冠肺炎疫情检测点连续工作31天的达州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干部、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杨成;有主动请缨奋战卡点一线的古稀老兵张维清;有带着4名老兵3台车,40天不间断行走在乡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的车队队长龙世成;有义务充当采购员、调度员、装卸员、送货员、守门员的“五员”老兵李雷;有坚守达川区河市镇疫情防线的应急志愿民兵队队长彭福建;有发动战友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并倡导组建“铁衣”志愿服务队的“铁班长”付昌云;有主动请缨服务居家隔离对象的万源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干部康勇……

战“疫”尚未结束,他们仍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干着不平凡的事,全力贡献着一份抗疫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