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托尼老师”复工后 达城美发业价格“稳起的”

更新:2020-03-23 10:15: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达城各地理发店先后开张营业后,经过专业“托尼老师”的打理,市民们从“头”开始又找到了自信。记者日前走访调查达城多家美容美发店发现,疫情前后,理发价格基本平稳,没有太大波动。

“普通洗头加价”纯属误会

近日上午10时许,赵女士在位于荷叶街的MK美咖美容美发店洗头,她选择了“一般的”洗头价位,后又选了20元的洗发水。结账时,她被告知洗头共花费63元,具体消费为:洗头41元、洗发水20元、毛巾2元。

店员解释称,洗头服务包含基础的洗发水,但赵女士选的20元洗发水属于加洗,要单独计算费用。“我年前到该店洗过一次头,价格才30多元。”赵女士回忆。

记者随即来到MK美咖美容美发店2楼,该门店郑店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记者从他拿出的消费指南中看到,基础洗吹套餐价格为41元,水解蛋白20元、氨基酸洗发40元,后两款洗头套餐都标注是加洗,赵女士加洗的是20元的套餐,毛巾2元。

“复工后,我们一直都没有涨价。”郑店长解释,赵女士反映的年前洗头价格为30多元,他并不知情,但年前曾推出过办会员卡的活动,办会员卡费用为50元,8次洗剪吹都免费。但赵女士没办会员卡,总消费63元属正常收费。对于毛巾收费2元的问题,他解释称:“顾客每次洗头都要用好几条毛巾,疫情后,店里又重新购买了一批毛巾。”

大部分理发店没有涨价趋势

记者随即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走访了达城老城区多家理发店。

在新世纪广场附近的凡菲造型门店,店员告诉记者,洗剪吹都只要35元,没有涨价。只在二马路党校附近的百分百生活馆,店员明确表示“理发只涨了10元”,目前理发价格分为会员50元,非会员60元,洗头一直是25元。

记者又来到另一家名叫美界的美发店,店员表示,年前是什么价,现在仍是什么价,洗剪吹价格都是35元。

记者连续走访多家理发店发现,大部分理发店均按照年前价格标准执行,没有出现疫情后涨价的现象。

记者致电达州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该协会会长李双均表示,目前并没有发现有商家借疫情上调服务价格的现象。他表示,过年前后,部分商家确实有价格上调的现象,但属于正常涨价,现在价格已回落。目前,协会对商家涨价与否没有相关规定,依靠行业自律和消费者的选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