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天热了 一次性医用口罩仍“抢手”

更新:2020-03-23 10:06: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朋友圈卖口罩的广告已销声匿迹,药店玻璃门上的“本店没有口罩”已换成“口罩已到货,”。这些现象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购买口罩,相比疫情暴发初期不再那么紧张,但一次性医用口罩仍是“抢手货”……

口罩价格下降了

“前几天到了货,现在卖完了。”记者在万盛大药房二马路店了解到,买一次性医用口罩不再需要预约,价格也下降了,仍很抢手。

记者来到达巴路口附近的九九医药门店,店员称只有N95口罩,10元一个,相比前段时间近20元一个,价格打了个对折。而万盛大药房凤凰店的店员告知,一次性医用口罩现在卖3.3元一个,最紧俏的时候卖到7.5元一个。东升大药房达巴路口店也只剩KN95口罩,记者询问一次性医用口罩价格,店员表示“每次都是根据进价再确定售价,大概3块多一个。”

记者调查发现,一次性医用口罩仍然处于热销,价格下降了一半。药店虽然还是有缺货的时候,但相比疫情暴发初期,店员不再说“不知道啥时候来货”,而是肯定地答复“过两天就有货了”。

网购口罩容易了

3月22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淘宝以“口罩多时段供应”为关键词搜索,许多网店标注为3月22日10时开抢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价格多为3至4元一个,截至到下午1点半,口罩存货还很多。在京东以“口罩”为关键词搜索,除一次性医用口罩需预约购买外,其他种类的口罩无需预约。

网上口罩种类琳琅满目,消费者购买儿童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KN95口罩无需预约。不过,网购口罩仍需谨慎,不要图便宜,买到质量不合格的口罩。

儿童口罩走俏了

“没再进N95口罩了。”万盛大药房老车坝店店员称。记者调查发现,因疫情好转,天气变暖,而N95口罩比较厚,戴起很热,大多药店已不再进这类口罩,因此,透气性能较好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成了“抢手货”。

“儿童口罩开始走俏了。”该店员说,近期很多家长到药店咨询购买中小学生适用口罩,给子女备好入学使用,所以药店近期进了不少型号较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适合儿童使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