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21日起,所有境外回通川区的人员应集中隔离14天!

更新:2020-03-22 09:50:4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3月21日下午,通川区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0号)(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称,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并到指定地点进行14天医学观察;有亲属在境外且有回通川区计划的城乡居民、接待单位等,必须提前向所属地社区(村)报告;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因确诊和疑似病例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报销或由个人承担;集中隔离费用个人自理。

《通告》指出,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是指到达通川区之日起前14日内有境外旅居史,从口岸入境后转乘国内交通工具(包括航空、铁路、公路和乘坐私人交通工具等)来(返)通川区的中国公民、外国公民。

《通告》指出,通川区城乡居民有亲属在境外,且该亲属近期有回通川区计划的都应在其到达通川区前3天,主动如实向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其搭乘航班、车次、手机号码等来(返)信息。

《通告》指出,对隐瞒、谎报旅居史和接触史、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或有引起传播严重风险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对不按规定登记报告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信息的,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若发现有违反《通告》行为的,广大市民可拨打0818-2122708举报。

 

达州市通川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20号)

为进一步加强通川区新冠肺炎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四川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通知>》(川疫指发〔2020〕33号)要求,结合通川区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是指到达通川区之日起前14日内有境外旅居史,从口岸入境后转乘国内交通工具(包括航空、铁路、公路和乘坐私人交通工具等)来(返)通川区的中国公民、外国公民。

二、无论通过何种交通方式到达的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都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火车站、汽车站、所在村(社区)、接待单位或宾馆(酒店)如实申报本人基本情况、入境时间、途经口岸、旅居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并一律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集中到指定地点进行14天医学观察。

三、我区城乡居民有亲属在境外,且该亲属近期有回通川区计划的,城乡居民、接待单位等必须在其到达通川区前3天,主动如实向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其搭乘航班、车次、手机号码等来(返)信息。

四、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因确诊和疑似病例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按规定报销;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由个人承担;集中隔离费用个人自理。

五、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应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对隐瞒、谎报旅居史和接触史、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或有引起传播严重风险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六、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临时住宿登记报告义务,接待单位、社区(村)应按规定将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相关信息向属地公安机关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对不按规定登记报告境外来(返)通川区人员信息的,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七、若发现有违反本通告行为的,广大市民群众可如实举报,举报电话: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专班:0818-2122708。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具体终止时间另行通告。

达州市通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0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