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调整时序 优化工序!达州交通: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更新:2020-03-21 15:21:1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建军 记者 黄江涛·    编辑:庞岚月

达州市交通运输局把加快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采取“一对一”领导挂包服务,紧盯关键节点,要求各项目单位调整时序、优化工序,锁定目标、跳起摸高,迅速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3月19日,记者随达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现场目击了达州机场迁建、机场大道和达宣快速通道等交通项目加快建设场景。

达州机场:调整时序、昼夜作业,力争春节前达到校飞条件

30辆土石方运送车辆往返穿梭于挖填作业点,数台挖掘机和推土机作业时发出震耳的轰鸣声,3台强夯机轮番夯筑让百米之外的人们感受到地表在颤动。在达州机场迁建项目航站区施工现场,记者放眼望去,偌大的机场跑道已初显轮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达州机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编制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早采购、备足防疫物资,严格落实防疫保障措施和复工要求。2月26日,远端净空处理施工点率先复工。

达州机场建设场面

“目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和施工单位返岗人员已经到位,强夯机、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等设备已投入施工,各项工作正加快推进。”达州机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涛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项目飞行区场道土石方工程已经结束。飞行区消防工程、飞行区供电与助航灯光工程正开展招标控制价审查。航站楼主体、空管楼及塔台、航站区配套设施和总图工程施工标段已于3月16日完成开标,本月底中标单位有望进场。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调整时序,昼夜作业,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强化道面工程开标的协调跟进,力争春节前达到校飞条件。”刘涛信心满满。

机场大道:多点开花、平行作业,务求目标计划刚性完成

工人们有的正在绑扎钢筋,有的正在安装现浇箱梁支架,塔吊正忙碌地将地面的钢筋向数十米高的桥面输送......达州市机场大道金垭立交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金垭立交系机场大道项目工程量最大的施工区段,其中雷家坝特大桥长达1.35公里,234根桥墩已全面施完工。”达州市机场大道项目部副经理周硕向记者介绍,“目前,项目全线进场管理人员71人、作业人员481人,龙门吊、架桥机、叉车、汽车吊、装载机、挖机等设备均全部到位作业。”

机场大道金垭立交施工场面

为抢抓机遇、补齐短板,机场大道项目部紧密结合既定的宏观总工期,倒排工期,系统策划,细化建设方案,建立施工台账。编制年度施工进度计划网络图,做到“日保周,周保月,月保年”。充分利用旱季“黄金作业时间”,优化施工组织,重点针对季节性施工制约因素采取措施。建立进度考核奖惩管理制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要素投入,科学组织、规范管理,各个作业面多点开花、平行作业,务求目标计划刚性完成。”周硕如是说。

截至目前,机场大道项目全线已完成下部结构91.39%,箱梁预制54.61%,预制梁架设37.52%,上部结构现浇15.58%;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86.66%,土石方回填完成75.74%,边坡防护完成67.09%。

达宣快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既定时间通车

在达宣快速通道马鞍山段路基开挖施工现场,记者眼前一派繁忙:7台挖掘机同时开挖,30辆土石方运输车辆正加紧运送开挖的土石方。

“马鞍山路基开挖土石方总量120余万方。复工以来,我们赓即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如今每天开挖土石方量已超过1万方。”达宣快速通道建设工程生产副经理程林娓娓道来,“待施工段面打开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加人员和设备,力求6月完成土石方开挖。”

洋烈州河大桥施工现场

上述只是达宣快速通道加快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眼下,徐家坝州河大桥正在进行右幅缆索吊装系统各类安全检查及系统调试、主拱拱肋重点参数量测,待各类准备工作完成并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豆地坡大桥正在进行桥台、墩柱施工,为上部结构施工赢得时间。洋烈州河大桥正在进行主跨现浇段量测复核,正做挂篮前移准备。

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既定时间通车,项目公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建设进度细化到每一周,严格执行周会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资料显示,达宣快速项目路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4153万元、占工程总量86%,桥梁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1224万元、占工程总量66.7%,隧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5011万元、占工程总量62.8%。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