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机动车大多守规矩了

更新:2020-03-20 15:30: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近年来,达州主城区规模迅速扩张,一些民生领域问题凸显,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一直低位徘徊。工作做了不少,群众还是“不买账”。2019年,市委市政府启动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行动,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其中,机动车乱停乱放暨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成为“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去年一系列的专项整治,达城的机动车乱停乱放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交通秩序持续向好。

对交通乱象常态化整治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市委政府将机动车乱停乱放暨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列入“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后,达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开展整治工作。

为了确保整治到位,达州公安交警认真落实“网格化”勤务制度,在中心城区成立了29个网格化勤务工作小组,明确网格区域、落实网格责任,强化对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对影响通行及城市形象的机动车一律予以拖移,对未在规定地点停放的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也一律予以拖移。同时,各级各辖区交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对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交通违法乱像予以常态化整治。

据初步统计,2019年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查处违法停车50万余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4.9万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9700余起。目前,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违法停车现象基本消除,人行道、背街小巷及消防通道的乱停乱放现象已大幅减少,除临时停车外,已基本无乱停乱放现象,同时,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通行及停放秩序也得到进一步规范。

逐渐破解“停车难”

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市公安局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后发现,达州中心城区特别是老城区,公共停车泊位不足,是造成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根源之一。

“还是我们的‘供’没有精准聚焦群众的‘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强化打击处理更重要的,是从源头上根治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配合相关部门在达城积极规划各类公共停车泊位。据初步统计,2019年达州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停车泊位5000个,其中通川区1800个,达川区2000个,达州经开区200个,路内临时占道停车泊位1000个。同时,市公安局积极会同市停车办对在建的红旗社区立体停车场、达竹煤电立体停车场、市委党校公共停车场、箭亭子公共停车场、达川区中央公园停车场建设进度进行跟踪。截至目前,以上公共停车场大部分已经竣工,对外开放停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达州公安还主动出击、积极谋划,全方位化解市民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为了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路段,设置了300余个夜间限时停车泊位;为满足市民群众接送孩子放学的需求,在部分校园周边设置了上放学期间限时停车泊位;为满足货车停车需求,在通川区李家塝、达川区小河嘴、经开区公路物流港规划了货车停车场站……

经过持续的综合施策整治,达城中心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暨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得到遏制,基本达到工作目标和管理效果。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坦承,目前仍存在诸如非机动车道缺失、停车泊位不足等矛盾。2020年,达州公安将持续强化专项整治,巩固提升,长效长治,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