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城投公司|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2008年金融危机重现?黄明:金融动荡不足以形成金融危机

更新:2020-03-20 14:47:38       来源: 央视财经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 针对近期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 3 月 12 日起,央视财经新媒体推出财经云直播:全球交易市场直击。每天晚上针对市场上最热的话题进行直播。在昨晚的直播中,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明表示近期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震荡,与 2008 年相比不足以说是金融危机,但对经济的打击力度和持续性却更强。

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明:我总的感觉是作为金融危机来说,这一次的级别,它的金融属性,危机的属性比2008年要弱,虽然股市暴跌非常厉害;但是第二个观点就是说这次对经济的打击,我觉得比2008年要厉害,持续性会更长。因此,引起的慢性、中长期金融的一些地雷爆发也许比2008年持续性要强多了,要厉害多了。

主持人张琳:您刚才说到跟2008年金融危机有不一样的地方,包括之前有专家说到过,可能这次是从实体经济传导过金融市场,美国实体经济到底出了什么样的问题呢?

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明:既然不是金融危机,为什么暴跌这么厉害?我觉得这一次有几个特色,毫无疑问,大家意识到了,这个疫情会让全球的经济,尤其是西方经济,甚至很多发展中国家经济很可能就停摆,因为大家为了抵抗疫情,人们不能出行,不能做很多事情,不能见面,谈生意等等,所以对经济的打击是非常大,而且时间会比较长。

主持人张琳:回到我们今天跟您讨论的主题,这样的金融震荡什么是个底,您竟然刚才说您预测到了它可能见顶了,您能大概预测到它什么时候是底呢?

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明:我跟很多观众、投资人一样,我特别希望它能够第一见底,第二,我们能判断准,进去抄底一把,我认为假如说一旦疫情导致了大跌见底了的话,将来反弹,从长期投资收益应该不错的,因为整个全球经济一旦恢复起来,我觉得还是动力蛮大的。我觉得更理性的应该等待股市,整个金融市场,在下面好几个月是极其痛苦折磨的一个过程,大家觉得见底了,反弹了,但反弹持续不了,又得往下,所以因为我们不断会有坏消息出来。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