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协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座谈会召开

邓长金米本家郭亨孝出席 徐芝文主持

更新:2020-03-20 11:25:1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3月18日,协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座谈会在达州召开,四川省发改委、重庆市发改委及万州区、达州市、开州区相关负责同志就协同推进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邓长金、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米本家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主持。

会议指出,协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有利于万达开优化战略布局,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利好。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站高谋远,积极探索建设路径、机制体制,互促互动、融合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做好“搭台”“筑基”等工作,加快形成川渝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会议强调,协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树立“一体化”理念,不断深化万达开对接合作,确保合作高效。要强化战略要求,尽快研究制定协同落实机制,加强三地发展思路、专项规划对接,实现计划同步。要强化项目合作,加紧谋划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公共服务项目,夯实协同发展基础。要强化政策支持,主动向上争取支持,扎实推动政策协同,认真借鉴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协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加快实施。

郭亨孝表示,达州将紧抓此次机遇,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为抓手,以毗邻地区合作为突破,与万州、开州齐心协力、相向而行,集中各方优势资源,共同促进三地和川东北、渝东北全域高质量发展。希望三方切实做到“五个协同”,协同推动编制规划,形成政策体系和工作体系,共同谋划有利于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协同共建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和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打造更多实施的载体;协同实施重大项目,统一实施标准,补齐基础设施等领域短板;协同出台支持政策,强化土地、资金、人才、创新等政策支撑,统筹区域产业布局和要素资源配置;协同建立调度机制,形成联席会议制度,深化区域合作,优化区域互助,加快形成统筹有力、竞争有序、绿色协调、共享共赢的协调发展局面。

副市长丁应虎介绍了我市协同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工作情况。

会前,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高新区瓮福化工、炬原玄武岩纤维、兆纪光电等项目,参观了达州城市规划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