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不识君面 但记君心!达川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抗疫二三事

更新:2020-03-20 11:23:0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桂丹倪 特约记者 陈小平    编辑:庞岚月

3月18日上午,在达川区人民医院接受医学观察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王胜(化名)解除医学观察。

“照顾了我这么多天,却连‘面’都没见过,等疫情过去了,一定来看你们!”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已在此接受医学观察21天的王胜对医护人员说。

2月底,达川区人民医院接收了7名我市其他区县送来进行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才7岁。达川区人民医院感染科30多名医护人员再一次进入了紧张的战斗状态,每天测4—6次体温,一日三餐都是护士送到房间,每天定时查房,不仅要了解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还要拉家常帮他们缓解心理压力……

医护人员每天至少6次进入隔离区,24小时值班。护士长曹琼介绍说:“刚开始有些不习惯,隔离服穿起闷,护目镜戴一会儿就花了,感觉缺氧头疼,后来才慢慢适应了。”

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不同于普通的集中隔离,各项要求十分严格。医护人员除了要监测他们的各项生理指标,还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积极配合隔离观察工作。

这些密切接触者中有一个7岁的小男孩。护士看到孩子年龄小,喜欢玩儿,就给他带来了玩具和课外书。听说他想写字和做练习册,曹琼又让爱人为其购买了写字本和文具,并通过医院工作群帮他找到了新学期的课本、练习册。

“从1月20日被确定为定点隔离观察医院开始,我们感染科的医生和护士就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大多数时候都记不得当天是星期几,但却清楚地知道每一个密切接触者是什么时候来的,住了多少天,什么时候走。我们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他们结束医学观察,高高兴兴地回家。”护士唐青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