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美翻啦,光静静的看图就可以啦!西外又多一处打卡地~

更新:2020-03-19 17:17:4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赵小川 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金龙大道是西外片区,乃至整个达州市中心城区重要干道。2月24日开始,金龙大道南延线(交警支队至金龙大桥桥头段)开启“换肤”模式,从道路实际使用功能出发,充分考虑景观形象,人行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对该段绿化进行升级改造,预计7月31日完成。换上新“皮肤”后,金龙大道南延线将会更加美丽,行人舒适度更高。

18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外金龙大道和金南大道交汇十字路口看到,人行道上地砖被破除、行道树已被移走。一辆挖机正在挖掉被拆掉花台内的泥土,道路另一侧,工人们正用砖砌出造型别致的花台。“这里以前是个空坝子,有些杂物,现在被清理出来,成为一处街头小广场。”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在2月24日正式进场,目前正在拆除人行道原有花台、地砖以及移栽行道树。整个项目预计在7月31日前完成。

记者从达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金龙大道南延线绿化升级改造项目(金龙大道交警支队至金龙大桥桥头段)总长约1.6千米。设计区域为车行道两侧人行道及景观绿地,总面积约4.7万平方米。

这次绿化升级改造整体设计遵循简单、大气、通透原则,沿袭金龙大道已建成段模式,改造现有绿化,全面拓宽人行道宽度,更换原有铺装,增加慢行步道,提升景观品质。大部分人行道段会栽种两排行道树取代目前的单排小叶榕,外侧为香樟树,内侧栽种蓝花楹。



在部分道路交叉口,将新增9处街头小广场节点景观,以大面铺装和点状绿化池布局,孤植大乔木点景。如在金山南路与金龙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节点,将重新铺装,以及修建新造型花台种植大叶榕,形成节点广场空间。完成“换肤”后的金龙大道南延线,将变得更加美丽,行人舒适度更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