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李花怒放一树白!通川区田家塝千亩李花引得游人纷至沓来

更新:2020-03-19 10:49: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韩淑予 龚其明 王勇    编辑:庞岚月

日前,通川区凤北街道田家塝村千亩李花竞相怒放,如同给山野披上了“皑皑白雪”。美景引得游客纷至沓来,赏花、拍照……尽享美好春光。

千树万树李花开

在凤北街道田家塝村,春日的阳光铺满大地,漫山遍野的李花盛开正旺,密密麻麻,层层叠叠,形成了“千树万树李花开”的奇妙世界。

轻轻地凑近枝头,怒放的李花犹如一个个眨着眼睛的小灯盏,十分惹人喜爱。微风吹过,花瓣从树枝上徐徐飘落,洋洋洒洒,唯美而浪漫。在花海漫步,花瓣不时飞落在头上、手上,令人陶醉。

除了漫天纷飞的李花,金灿灿的油菜花也已盛开,芳香四溢,在阳光的照耀下,与小路、山峰、蓝天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熟透的橘子高高地挂在树上,不少村民采摘装袋,在路边摆摊售卖,一派繁忙的景象。

吸引游人纷至来

李花的盛开也吸引游人纷至沓来。清晨,林中便已是充满欢声笑语,来游玩的市民带着相机,在花海中时而驻足观赏,时而拍照、嬉戏,时而沐浴着阳光小憩。

“之前来买过李子,前天得知李花盛开,就迫不及待想上来看看。”市民李妙笑着告诉记者,远离城市的喧嚣,亲近大自然,赏花、游玩、拍照,是绝妙的享受。

美丽的景色也吸引很多绘画爱好者,树林中,一名女子拿着画笔作画,四周树林环绕,泥土芬芳。她却丝毫不受打扰,轻轻在纸上勾勒,不一会儿朵朵李花便跃然纸上。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这名女子是四川文理学院的学生,她不止一次来这里赏花,感觉环境优美,便想将美景定格在纸上。

“今天很开心,不仅观赏了美丽的李花,还品尝了美味的农家菜,以后我要介绍更多朋友到这里来。”市民张芳说。

打开致富新大门

相继绽放的李花和络绎不绝的游客,也打开了山村果农致富的新大门。

“路修好了,李花开了,每天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我们的农家乐经常搞不赢。”村民张兴建说起他的农家乐,心里乐开了花。

在园子里,57岁的潘传英干起活来特有劲。原来,她家种植的4亩青脆李一年就能卖四五万元,“李花开得这么好,今年肯定会有好收成。”

据了解,当地产的脆李名为环凤脆李,以其晶莹剔透、翠绿饱满、皮薄多汁、甘甜爽口等特点受到人们的喜爱。近年来,通川区凤北街道将环凤脆李作为带动农户增收的主引擎,引导组建了“达州市环凤脆李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引进业主、规模种植、培育大户、重点扶持,让环凤脆李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并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苗木、统一用药、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分户种植、分户管理的模式,做好环凤脆李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严把施肥关、用药关,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

目前,凤北街道环凤脆李种植面积已达3000亩,年产量180万公斤,年产值1500万元,带动农民人均年增收达2500元。通川区步履不停,还将采取专合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有计划地适度扩大规模,同时,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做好乡村旅游文章。

“春有繁茂李花,夏有清脆甜李,还有旅游配套,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在致富奔康的道路上一路前行。”村民李军告诉记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