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为通川区籍农民工撑起一个“家”

更新:2020-03-18 17:38: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周兴旺 记者 曹芮铭    编辑:庞岚月

“感谢家乡的领导和通川区驻深圳流动党支部对我们在外农民工的关心,是你们及时帮我解决了困难,帮助我脱离困境。”3月13日,通川区农服中心负责人接到了青宁镇天断村农民工刘胜的致谢电话,并于3月17日收到了刘胜从深圳寄来的锦旗。




3月8日,青宁镇天断村农民工刘胜随同通川籍500余名农民工乘坐K4598“通川号”外出务工专列抵达深圳市。按照深圳市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企业对刘胜进行了健康检查及行动轨迹比对分析,结合大数据,发现K4598“通川号”专列途经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于是该企业拒绝了刘胜回工地上班的请求,要求其自行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并自行隔离14天。当晚,刘胜被企业送至宾馆,却因为同样的理由,再次被宾馆拒之门外。深夜无处可归,刘胜从深圳市莲花山徘徊20余公里到深圳市西乡,身上仅有7元钱的他在走投无路之际,想起自己乘坐专列时,曾存过一名带党员红袖标的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于是他拨通了该工作人员的电话。


通川区农服中心党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立即联系了驻深圳罗湖区黄贝流动党支部和驻深圳农民工服务站为其提供帮助、助其脱离困境。驻深圳罗湖区黄贝流动党支部和驻深圳农民工服务站工作人员联系到刘胜,为其安排了临时住所,并积极协调帮助刘胜在深圳罗湖区医院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仅2天时间,刘胜就拿到了健康检测结果,顺利回到企业工作。


据了解,通川区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在通川籍农民工相对聚集较多的广东深圳、云南昆明等地组建农民工驻外流动党支部,以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为统揽,为农民工搭建更多平台,让更多的农民工感受到党和组织的温暖,真正让外出的农民工朋友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并依托流动党支部建立驻外农民工服务站,切实保障和维护农民工朋友的合法权益,为在外的通川区籍农民工撑起一个移动的“家”。


据区农名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川区先后为9万余名返岗务工人员开展了免费健康检查,办理农民工证照1781张,召开网上招聘会4场,收集、发布700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协调组织农民工返岗外出专列8厢次,“点对点”直达运输专车12趟次,自驾出行1次,累计接送农民工1000余人,累计外出务工返岗率达80%以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