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设立3000万元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资金

更新:2020-03-18 09:58:3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邱霞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3月17日,记者从达川区相关部门获悉,该区设立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帮助受疫情影响导致发生重大损失的中小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

当前,达川区共有7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目前除15家煤炭企业由于政策性原因没有复工复产外,其余57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达川区规下工业企业193家,目前已复工复产183家。

受到疫情的冲击,目前该区的工业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主要面临着生产成本较高、原材料供应不足两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上面临的困难,达川区研究制定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十六条政策措施》,通过设立专项纾困资金、贷款融资贴息、减免税费租金及发放就业创业补贴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鼓励创业就业,推动经济发展。

该区设立3000万元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资金后,疫情防控期间受疫情影响导致发生重大损失的企业,由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资金帮助缓解生产经营困难。

同时,该区积极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民生商品生产企业、疫情期间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企业及保障居民“菜篮子”重要农产品生产企业给予补贴;对租用园区标准厂房、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在疫情期间参与防疫物资供应的企业免除租金或减半收取租金;对疫情期间在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连续安全生产和安全复工复产的规上工业企业的防疫体系建设投入给予一定补助。

该区还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新落地或转产生产防疫物资的项目,实行随到随审、跟踪代办,总投资3000万元以下的项目原则上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对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以及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照规定缴纳社保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在本市企业就业,并协助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的,按一定标准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