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养鸡,我有信心会坚持下去!

更新:2020-03-17 16:43:50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捉鸡、对照名单、分装、搬运上车………3月16日一大早,达川区红峰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永建便开始忙碌起来,他将为前一天通过微信订购鸡的客户送货上门。“疫情虽然给我们造成了损失,但我坚信困难只是暂时,养鸡我有信心,会坚持下去。”

一直在沿海一带做服装生意的李永建,从2003年起转行到达川区百节镇真山村一组承包了150余亩土地,通过多年的努力,如今已是当地有名的示范家庭农场。

3月16日,记者在达川区红峰家庭农场看到,橘子林下,一群乌黑发亮的鸡悠游自在,有的在追逐打闹,有的在林下休憩……,当工人把玉米撒在屋旁林子里时,一大群鸡飞奔去啄食。而另一边,工人们正在对养鸡场进行全面消毒。“我们采取果林加散养的生态养殖方法,目前,养殖的土鸡大部分已达到出栏条件。为及时将这些土鸡投放市场,农场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有序复工。”李永建说,我们工人是定时测量体温,并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上班,鸡场是定期无死角、无漏洞全面的消毒。

受疫情影响,复工初期,红峰家庭农场曾面临诸多困难,“每年春节前后是我们的销售旺季,今年预计出栏量是3万只鸡,但受疫情影响打乱了所有的销售计划,当时鸡场每天大概需要消耗4千斤玉米,到1月30日时玉米就全部用完了。”李永建回忆道,当时饲料运不进来心里非常着急,随即我就找相关部门协调,当天相关部门就为我们农场办理了绿色通行证,第二天饲料就运回来了。

饲料解决了,滞销也是他面临的又一大困难,李永建告诉记者,他养了是广西瑶鸡,因为肉质佳,深受广大食客认可,往年重庆地区酒店以及本地农家乐等的订单络绎不绝,完全不愁销路,但今年却销售困难,看着没有卖出的鸡,李永建焦虑不安,他跟记者算了一笔账,3万只鸡一天需要吃4千斤玉米,一斤玉米大概1元钱,一天饲料费用就需要4000元钱,一个月下来就要损失10多万。为将损失降到最低,李永建每天通过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扩大销路。

“近一个月来,通过扩大销路卖了1万多只鸡了,挽回了一些经济损失!”相关部门也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困难,一周前他向相关部门申请了50万的贴息贷款,记者采访当天,他接到了达川区农经站副站长潘永光的电话,告知他要补齐贷款相关资料等待审核。

采访结束时,他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造成了损失,但对养鸡还是有信心!“我又从广西订购了5000只鸡苗,17日将运送到,陆续还会订购!”


记者 邱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