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通川区“网络直播”招聘会搭建就业“连心桥”

更新:2020-03-17 15:58:1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12日下午2时,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战疫情、助复工、稳就业”网络直播招聘会通过达才网、微赞、抖音等多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为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就业群体搭建起了求职招工桥梁,解决疫情期间企业招人难、用人难问题,进一步宣传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短短两小时36分钟的直播,便有338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网络直播招聘会

“有招驾驶员的,大家放心应聘。”在达才网的直播间内,主播梁经均正在回答求职者提问。直播间内的求职者可以通过岗位表查看招聘详情,与主播、嘉宾进行线上实时互动,还可以在线填写提交个人信息及求职意愿。“疫情期间,我们所有的线下招聘都转为了线上招聘,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发布招聘信息约10万条,2月份发布招工岗位3000余个,涉及企业130余家。”做客直播间的区就业局就业指导股股长胡小欢详细解读了企业优惠补贴、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四川兆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达州市布道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做客直播间,就企业招聘岗位需求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了解,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由通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区总工会、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区妇联、区残联、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主办,区就业局承办。共邀请了5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513个,涉及生产普工、保安、会计、销售、家政服务等20余个工种。直播期间有4.5万余人进入直播间,最高峰达到6296人同时在线求职,3660人通过平台咨询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和就业岗位信息。

记者从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获悉,除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招聘外,通川区主动出击,先后印发《达州市通川区保障农民工返岗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返岗农民工及拟外出务工人员出行管控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建立日报制度和联系人制度,每天统计从重点地区返乡农民工数据,并逐村逐户走访排查,对返乡、返岗农民工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分类建立信息台账,提前掌握农民工节后出行计划和返岗就业需求,并加强与劳务用工地的对接,全面强化就业举措,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就业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共走访摸排农民工8万余人,发放慰问金36万余元、发放慰问品等物资折合人民币39万余元、发出慰问信1.2万封;累计接听疫情防控咨询电话300余次;摸排从重点地区返乡农民工3000余人。截至目前,已组织医疗卫生、居民服务、交通运输、电子机械等20余个行业,共计184家企业,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网上求职登记1653人,达成就业意向563人。 (范钦颋 周兴旺 本报记者 曹芮铭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