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命悬一线!和女友分手90后男子割腕自杀,民警上演生死救援!

更新:2020-03-16 17:11: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3月9日晚上9时许,通川区公安分区青宁派出所传来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市公安局转警: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接到报警,青宁派出所辖区内一男子有自杀倾向,请辖区派出所立即协助温江警方营救该男子。一场长达12小时的生死救援,就这样开始……

“活着很累”男子想离开这个世界

3月9日下午3时许,小魏背着帐篷从成都市温江区回到了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2个月前,小魏和女友分手后,情绪一度不稳定。这次回来,小魏没有联系老家的亲人,他准备在他长大的地方结束他年仅21岁的生命。晚上8时许,他和远在广东的哥哥发了一条很长微信称自己活着很累,已经决定离开这个世界。

看到消息后,小魏的哥哥立即向现居住地温江区公安分局报警。当青宁派出所接到温江区公安分局转警时,已经是晚上9时20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一边联系小魏的父母,一边向小魏位于安云乡场镇的家驶去,可是并没有见到小魏。民警只得兵分两路,一队沿着安云乡罗家河(小地名)寻找,另一队驾车缓慢地在201省道上搜寻,村社干部也跟车寻找。晚上11时许,小魏的父亲又给出另一条线索,小魏可能在曾居住过的位于碑庙镇的老屋中,民警到达后只见废弃的老宅,仍不见小魏的身影。已是深夜,小魏能去哪里?这时,小魏的前女朋友告诉民警,小魏在一个多月前,曾购置一顶帐篷,他或许在某处扎营。

命悬一线12小时生死救援   

初春的夜晚,大山里气温急剧下降,民警不断扩大搜索圈,打着手电筒,在森林中用警棍开路,山里不断回响着小魏的名字。凌晨4时,民警得到一个重要线索,小魏在石狭子坡(小地名)的山谷附近,民警立刻往该方向奔去。早上7时许,民警在叫喊小魏名字时,突然听到一个及其微弱的回应,民警立即顺着声音爬上一个30米高的山坡,终于找到小魏。 

民警章翔回想起那一幕仍十分震惊:年轻小伙双手手腕均被利器所伤,满身是血的躺在草地上,脸色惨白,手脚冰凉……章翔和同事立刻将小魏背起,送到医院。经过抢救,小魏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告诉章翔,如果再迟一点送到医院,小魏可能会因为失血过多死亡。

“太感谢你们了!救了孩子!拯救了我们的家庭!”3月13日,小魏的亲人向青宁派出所送去锦旗,不断的向民警表示感谢。目前,小魏精神状态良好,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小编有话说:

正是青春年少的花样年华,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怎能轻言放弃呢。无论什么原因,生活的尊严和生命的重要都不允许轻易放弃,

好好生活吧,少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