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可恶!疫情期间 这个犯罪团伙疯狂砸车22起!

更新:2020-03-16 15:27: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自我市展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配合政府“宅”在家中,往日川流不息的车流犹如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此时,一个犯罪团伙却将罪恶之手频频伸向了停在路边的车辆。短短1个月,该团伙在达川、通川连续砸车盗窃22起,造成群众损失7万余元。

连发警情 案件侦破难度大

2月初,达川警方连续接到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警情,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2月15日,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破。由于发案时期特殊,现场遗留线索大多灭失,路边商户大多停业拉闸,可用社会监控少。专案民警综合现场情况和作案手法,判断至少3名嫌疑人共同作案,且嫌疑人手法老练,反侦查意识较强,案件侦破难度较大。

为了尽快侦破此案,专案民警多次到现场勘查,调动周边天网寻找线索,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排查力度,以旅馆、日租房为重点,展开摸排,派出所也加强案件高发区域巡逻,并到各社区出入口了解情况,摸排昼伏夜出人员。

迎来曙光  犯罪团伙悉数落网

经过连续半个月的侦办,案件侦破终于峰回路转,迎来曙光。专案民警在一被盗现场提取了一个有价值物证,通过检验分析,发现前科人员陈某宏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通过视频侦查,专案民警锁定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赵某的身份。

专案组随即部署收网工作。3月6日,专案组民警全体出动,在通川区西客站附近将陈某宏、刘某、赵某一举抓获。经审讯,陈某宏(男,25岁,达川区人)、刘某(男,19岁,达川区人)赵某(男,32岁,达川区)3名涉案嫌疑人初步交代了2020年2月期间,在达川区三里坪、仙鹤路,通川区西客站、信德广场等地实施砸车玻璃盗窃22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宏、刘某、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向恩 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