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怀疑买到“Y”口罩怎么办?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值守“3·15”热线答疑解惑

更新:2020-03-16 11:21:5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刘继霞 郑栋梁    编辑:庞岚月

疫情期间聚餐被餐厅谢绝是否构成拒客?怀疑买到“Y”口罩怎么办?3月13日下午,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达州日报社值守“3·15”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问:近日,我们一行8人到达川区某餐厅就餐,商家以人数太多为由谢绝了我们,商家的行为是否构成拒客?

答:目前,我市餐饮企业已经逐步复工,允许堂食。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仍然不允许群体性聚餐。就餐人员要求每桌控制在3-5人内,需隔开就餐,桌与桌之间也需要保持一定距离,如果是中餐,推荐采取分餐制。该餐厅老板是为了疫情防控,不构成拒客,希望市民能理解疫情防控要求。

问:江湾城三期地下车库物业收取停车费每月300元、服务费80元,该价格没有与业主商议自行定价,这合理吗?

答:经了解,江湾城三期目前还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属于前期物业管理。我市对前期物业收费有明确规定,不同资质物业公司收费不同,在没有违反规定的情况下,物业公司收费是合法的。若市民需要自行定价,可以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然后由业委会与物业公司进行协商。

问:我购买的口罩特别薄,怀疑质量有问题,该怎么办?

答:由于市民投诉时并未随身携带口罩样品和购货凭证,我局后续将继续与消费者取得联系,查验口罩详情,若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将对销售方进行调查处理。

同时提醒市民在购买口罩时,一定要看清口罩及其包装上是否有厂名、厂址和产品合格证。购买医用口罩还要查看口罩及其包装上是否有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注册证编号和生产日期,谨防购买到不合格口罩。如果发现假冒伪劣产品,请在第一时间保留证据,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拨打“12315”投诉举报。

问:我市口罩目前有统一定价吗?哪些属于高价口罩?

答:目前,我市口罩并无统一定价,不同规格、不同防护等级的口罩价格均不相同,没有标准价格。根据市场调节与行情,允许口罩价格有一定的涨跌。

同时,我局也一直在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场进行巡查与抽查,一旦发现有蓄意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将立即查处。

问:我在西外罗浮广场的商家办理了一张健身年卡,因为疫情影响,有几个月没有去了,是否可以办理延期?

答: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属于不可抗力因素,消费者和商家均属于无责任方。疫情结束后,消费者可以与商家进行协商解决,如果协商无果,可向当地消委会或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届时将有工作人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问:我看到达川区一火锅店复工了,但我担心有囤积冻货、过期变质食品,复工后的餐厅能放心就餐吗?

答:我市对餐饮企业复工的要求非常严格,复工前要检查企业的进货台账、现有食材、工作人员健康,是否索证索票,再要求企业每天都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后,才能允许复工,市民可以放心就餐。

问:未来一段时间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重点在哪些方面?

答:一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特别是从重从快查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哄抬物价、贩卖野生动物等涉疫违法案件。

二是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针对消费欺诈、预付式消费、虚假宣传等消费痛点开展专项整治。

三是推进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创建。以“美丽诚信达州、放心舒心消费”为总体目标,在民生关注度高的重点行业开展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打造一批创建示范企业、行业、街道,提高全市消费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过程体验舒心度。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若消费权益被侵犯,可拨打“12315”或登录“12315”全国平台进行维权。在维权时,应妥善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调查取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