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西外金红小区2亩“污水池”恶臭难忍

更新:2020-03-16 10:52:1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每当临近春夏季,家住西外金龙大道金红小区的陈女士就忧心忡忡:靠近她所住楼房旁的一个遗留建筑坑,因常年雨水、垃圾堆积,变成了污染严重的“污水池”。近日,陈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希望铲除“污水池”。

自发形成的“污水池”

金红小区是约10年前修建的安置房小区,“以前听说‘污水池’那块地要修楼房,但不知什么原因,挖了坑就没再动工。”陈女士说,开挖的坑里积水越来越多,后来变成了现在的“污水池”。加上个别小区居民图方便,将垃圾从窗户扔到水池里,久而久之污染严重。

虽然街道、小区楼房与水池之间用一面砖墙隔开,但陈女士在家打开窗户一眼就能看到“污水池”。水面上常年漂浮着生活垃圾,下雨后情况更严重,散发出阵阵恶臭。“化粪池水也往那个水池里流,每到夏天,简直不敢开窗户,蚊蝇也特别多。”陈女士建议,能否将“污水池”填平?同时,严惩乱倒乱扔垃圾行为。

社区将督促整改

3月10日上午,在通川区金山寺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在现场看到,“污水池”占地2亩多,周围长满杂草,水池表面基本上被浮萍和落叶覆盖,上面还漂浮着一些白色垃圾。水池边,3名金红小区开发商派来的工作人员蹲在用轮胎制成的简易皮艇上,用网兜打捞水池中的垃圾。

金山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次接到金红小区业主反映该问题后,社区都清理了水池里的生活垃圾和浮萍,但治标不治本。“后来与开发商沟通后,开发商已派人清理垃圾,施工前会将积水抽干。”社区工作人员称,开发商原本规划在此处修建地下室,但开挖后一直未施工。小区内有专门的污水管网,水池是常年的雨水积成的。

“开发商正在完善施工的相关手续,还未确定具体动工时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水面清理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社区将督促清理、整改工作落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