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81.2% 位于警戒线之上

更新:2020-03-16 08:5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日透露,“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81.2%,环比上升29.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7.7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2月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汽车4S店在上半月普遍处在停业状态,第三周开始陆续复工,复工面约50%,第四周大面积复工,复工面达到70%以上。但消费者出于防护目的暂缓进店选购,消费者出行受限制,不仅新车购买减少,消费者到店维修保养也大幅度降低。

为应对疫情影响,经销商加大线上营销力度,包括VR展厅、直播卖车、微信建群等,以零接触方式开展销售和售后服务业务。但由于需求惨淡,2月份经销商销量呈断崖式下降。

从分指数情况看,调查显示,2月库存指数环比上升,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

调查显示,疫情对车市影响严重,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之前,新车销售低迷的状态仍将持续,随后的影响要看疫情是否能尽快得到控制。在疫情平稳后,购车需求将会快速恢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在疫情期间将阻断疫情传播放在第一位,加大线上网络营销的力度,在服务过程中严格执行疫情防护的相关流程和规范,保障消费者安全。同时,控制成本费用,降低经营风险。(闫晓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