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 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更新:2020-03-14 09:27:5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刘岸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3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食用农产品监管工作暨责任约谈会,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筛查业主单位172批次

立案调查47件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节前后,市市场监管局对达州主城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部分餐饮服务单位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筛查172批次,发现24批次呈阳性;开展监督抽检26批次,其中豆芽不合格2批次,牛蛙、泥鳅、乌鱼不合格6批次。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加大了对食用农产品的安全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调查食用农产品案件47件,其中查处开江某超市销售“问题豆芽”案,处罚没款10万余元;查处宣汉4家超市经营农残超标果蔬案件,处罚没款6万余元;查获杨某销售农残超标皇帝蕉案,处罚没款3万余元;通川区某食品生产企业生产销售农药残留超标豆芽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并立案侦查。

发出质量安全倡议

签订承诺书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全市食用农产品企业面临复工复产诸多困难,市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要做好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通过源头查找原因、改进措施、狠抓流通环节、加强政策引导,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现场,来自达州主城区的超市、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豆芽经营户、餐饮经营单位、网络经营等负责人齐发倡议,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从事农产品生产经营活动;落实索证索票、建立进货查验等制度;不生产、经营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食品;自觉实施追溯和召回制度,不发生捕杀、藏匿、运输、携带、经营和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内容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并签订安全承诺书,共同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