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紧盯目标:2020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决战

万源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

更新:2020-03-13 17:56:1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12日,万源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万源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吴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忠,万源市政协主席杨晓波,市委副书记徐综、马强出席会议。

吴晓勇指出,近年来,万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三农”工作和县域发展全局,按照“一路二住三致富、关键要看群众认可度”的工作思路,整合投入各类资金54.3亿元,全面推进基础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公共服务提升,顺利通过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成功代表全省接受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并获得考核组高度评价,获省政府批准正式退出贫困县,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了历史性解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全面会考、终极大考之年,全市还有748户1935名贫困人口未脱贫,依然任务重、压力大,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一刻都不能松劲懈怠,帮扶任务依然繁重,必须下深水、用真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吴晓勇强调,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减贫计划,是上级下达的硬指标、硬任务,也是万源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紧盯年度目标,主动对标对表,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各牵头单位要及时修改完善相关工作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万源市委、市政府和万源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扑下身子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全面小康的最后总攻令已经下达,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军令状已经立定,要整装扬旗、威武出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决战,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吴晓勇要求,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行动上务必要精准有力,责任上务必要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盯“继续攻坚、巩固提升、迎检准备”三大核心任务,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活动,全面发起最后攻坚冲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心中有数,动作迅速,保持攻坚态势,精准施策,汇聚各方力量,增强攻坚合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入脱贫一线,找准问题、发现短板、逐项落实,确保脱贫成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拿出“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全程不懈怠”的精气神,紧盯时间节点,定人定岗加快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科学部署,坚决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非贫困户不致贫、预脱贫户如期脱贫”。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省、达州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万源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减贫计划的通知》,审议了《万源市2020年财政涉农整合资金使用建议方案》、《万源市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暨挂牌督战方案》、《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及挂牌督战实施方案》。

万源市领导邓剑、杨政权、杨明军、李卫东、余世斌、李国洲、姜新生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李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