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加快PPP基础建设,推动万源各区域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更新:2020-03-13 17:51: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11日,万源市召开道路建设PPP项目(铁矿—长坝)优化调整专题会。市委书记吴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认真研究优化方案,合理规划设计路线,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切实推动万源各区域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市委副书记徐综出席会议。

吴晓勇指出,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好转,万源实现“双清零”目标,在稳定局势继续防控的同时,要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推动万源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铁矿—长坝道路建设项目(PPP)是铁矿至黑宝山道路建设PPP项目的重要路段,是万源在整体规划发展中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将连接包括铁矿、长坝在内的多个乡镇,形成区域内乡镇互联互通的又一重要交通环线。

吴晓勇强调,达州市委市政府等上级部门对该项目(PPP)非常重视,也是万源早前规划的重大决定,对区域内经济良性循环发展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认识,切实统一思想,将项目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立足全国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目标,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有效提升万源发展空间,刺激农村产业经济内源动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拉动整体经济发展,助力万源全方位推进康养基地的打造建设。

吴晓勇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PPP项目在万源的优势作用,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尽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打通制约经济发展瓶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优化方案,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高效推进各项部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有效完善区域交通网络。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研判分析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聚力攻坚,化解疑难,形成项目建设强大合力,确保项目建设造福群众,促进万源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设计公司和有关部门对该项目的规划设计优化调整及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集思广益,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据了解,万源市道路建设PPP项目(铁矿—黑宝山)起于包茂高速铁矿互通连接线,道路等级设计为二级公路,路基宽12米。优化调整的铁矿—长坝项目路段为该项目其中一段,优化调整长13公里,路段全长45公里左右,建成后铁矿至赵塘预计2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将和黄钟至赵塘项目路段相接,组成包茂高速与巴万高速的横向连接线,也是万源市交通路网规划中一条横向主通道,将进一步补充和完善达州市、万源市的公路网建设,促进黑宝山旅游经济和万源地方经济发展,对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强与相邻区域的合作、改善沿线居民生活环境、开发黑宝山旅游资源、发展第三产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剑,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政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洲出席会议。

李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