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让爱心更“放心” 大竹县强化防疫捐赠款物监督

更新:2020-03-13 16:49: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县红十字会目前共收到多少捐赠款物?捐赠款物是如何处理发放的?有没有做到及时公示?”近日,大竹县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对县红十字会前期接收管理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确保捐赠款物在阳光下使用。

“截至3月4日,累计接受社会爱心捐赠生活物资13起,估值约22余万元;累计接受单位(组织)、个人爱心捐款60笔,共60余万元。我们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捐赠款物的接收、管理、使用公开透明。”大竹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人民群众向我市大竹县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日益增多。为确保接受的捐赠款物管理规范,分配发放公开、合理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大竹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职责,将捐赠款物的接受管理使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监督内容之一,对款项筹集过程进行重点检查,确保防疫管控无盲区。

“要加强对社会各界爱心捐赠款物接受、管理、使用的全过程监督,让这些捐赠款物真正运用到战‘疫’一线,发挥效用。”近日,在大竹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汉多次强调。

随即,该县将此项工作列入县级层级监督内容,成立专项督查组,严查疫情捐赠款物是否存在被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把好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关,切实做到捐赠款物来源清楚、台账清楚、审批流程清楚、去向清楚。

“捐赠款物的公示形式太过单一、公示分配发放明细不及时……”检查中,检查组工作人员指出该项工作目前还存在的几个问题并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不仅如此,该县纪委监委还针对疫情期间武汉红十字会暴露出的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防患于未然,对县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要求举一反三,对照自身,认真查摆,做到警钟长鸣。

“捐赠款物凝聚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坚持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让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在阳光下进行,让他们的爱心更‘放心’。”大竹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汉表示。

王丹 记者 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