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隔离病区也很“暖”——大竹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女战士”讲述抗疫暖心回忆

——大竹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女战士”讲述抗疫暖心回忆

更新:2020-03-13 16:31:4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新冠肺炎隔离病区是什么模样?未曾踏入的你可能会觉得那是一个冰冷、压抑、恐怖、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方,但实际上,在这里,医护人员用坚守护佑着生命健康,用默默奉献为患者保驾护航,用医者大爱和团结互助温暖着这方“小小的天地”。 

杨述予:暖心团队,互帮互助共抗疫

2月24日,我作为第五批隔离病区医护人员的一员,正式进驻隔离病区开始为期一个星期的工作,我们团队一共九人,来自不同的科室和专业。

由于是首次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刚开始进去的时候,我感到一阵无形的压力,穿戴防护用具的时候,也有些紧张,同事们见了,纷纷上前来帮助我。有的帮着检查防护用品,有的帮着拿隔离衣,有的帮着系带子,有的帮着穿防护服,有的帮着戴手套,有的帮着戴护目镜,有的帮着戴面屏……陈章主任和杨爱敏护士长在一旁不停地叮嘱:“慢点,别着急,认真检查,牢记严丝合缝”。穿戴完毕之后,我们便要进病房了,在推开病房门的那一刻,耳边又响起杨爱敏护士长熟悉的声音:“慢点,注意安全,别着急,有事随时呼叫,我们关注着你们,我们在一起”。

进入隔离病房的第三天,我们小组接到通知,转运病人需要一名医生、一名护士。护士长安排我与另外一名医生转运病人,我欣然接受。在忙着准备防护用品时,潘婷老师从病房出来,主动向杨爱敏护士长请求:“这趟转运我来,小予才来不久,对环境不够熟悉,我已经是第二轮上班了,对转运流程更熟悉,上次转运的老师也反复给我讲了其注意事项,请您放心让我上吧!”简单的几句话,先是让我一愣,随后便是打心里的感动。在生死面前,队友选择的不是退缩,而是冲锋在前,这是多么有责任心的战友啊。在这个新组建的小家庭中,大家不计得失,不计辛苦,让我觉得,成为这个家庭中的一员是何其有幸。

杨爱敏护士长既是隔离病区管理者,也是一个身体力行的实干者。有一天晚上九点多,她正准备吃饭,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发热门诊的一位患者需要采集鼻咽拭子。她二话没说,立即放下碗筷,去穿防护用品。团队的医护很担心她,把她包成一个严丝密缝的“饺子”后才放心让她出去。临走前,她昂着头微笑着对我们说:“我的队友们,谢谢你们!”采集完标本,她回到科室已经十点多钟。又有一晚,她十点多钟接到去急诊科采集鼻咽拭子标本的任务,回来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认为她很辛苦,但她却从来没有抱怨一句,始终带给我们微笑和阳光。 

潘婷:再入腹地,同心同力共进退

“好的,一定按时到岗。”在家短暂休整后,我再次接到了进入隔离病区上班的通知,这一次,我依然坚定地给了肯定的回答,并立即收拾行囊,踏上工作岗位。这次一起进入病区的有九位医护老师,分别来自不同的科室,有以前一起工作的老搭档,也有其它科室增援的新同事。经过两天的磨合,这个9人团队已然成为一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

2月26日,上午十一点,我们突然接到通知,有两位病人要转运,考虑到我是第二次进入隔离病区,对转运流程更加熟悉,便主动请缨。安全把病人送达后,返回医院隔离病区已是下午三点多。我和李友富老师准备去吃午饭,却发现大家都还等着我们,陈章主任和杨爱敏护士长都说:“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大家庭,一定要共同进退,吃饭也要一起吃才香。你们辛苦了!”本来我胃口并不是很好,但听到陈主任和杨护士长关切的话语后,想吃饭的劲一下子就冒出来了。我心里暖暖的,更为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感到不胜荣幸。

邓昌英 杨述予 潘婷

编后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隔离病区这个一线的危险领域之中,医护人员友爱互助,同心协力,互相关心和支持,不仅为患者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也让彼此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感谢这些暖心的团队,感谢这些暖心的人,感谢你们在抗疫期间的努力付出和默默奉献。愿你们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一路春暖花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