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党员干部绿化“母亲湖”

党员干部以“认养”形式人均植树10株以上

更新:2020-03-13 16:13:1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特约记者 何努 唐富勇    编辑:庞岚月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的好时节。3月12日,开江县宝石湖畔的一座座小山头,陆续迎来了一群群高举党旗、胸戴党徽、扛着铁锹、提着水桶的人,他们是开江县组织的义务植树队伍。

为确保今年顺利完成全县5133亩的植树造林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植绿、爱绿、护绿、兴绿”作贡献,该县县委组织部倡议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绿色家园“传播员”“践行员”“守护员”,共建国家森林城市,共享生态文明。

“让开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全方位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创造优美、清新、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这是开江人民的期盼,也是开江党员的夙愿。”开江县县委书记罗建在植树动员会上讲道。

今年的植树节与往年有所不同,为坚决杜绝植树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该县为各地各部门统一划分了若干个地块,要求党员干部以“认养”形式人均植树10株以上。在种植过程中,聘请专业技术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栽种完成后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目标绩效办、县绿委办组成验收组,负责对植树任务完成情况、苗木成活率进行检查验收。

党员干部义务植树

“让我们一道同呼吸、共成长吧!”开江县自然资源局干部王文种好第一株银杏后,“亲吻”着树苗述说了他的感言。

既保证造林质量,又避免疫情传播。上工前该县对植树造林人员统一进行测量体温、健康登记、酒精消毒,中午提供盒饭,就地分散用餐,并要求整地、打窝、栽植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宝石湖是川东第一大人工湖泊。该县为加强水源涵养地生态修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实施,2019年编制了《宝石湖湖滨生态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总投资6848.98万元。环宝石湖生态建设以“生态+旅游”为切入点,计划环湖植被生态保护和修复面积3万余亩,着力打造“绿色西湖,金色东湖,彩色北湖”生态景区。

此次植树周活动,该县有序组织107个单位、2900多人,分17批次、60个单元,将种植红枫、银杏等生态林855亩,全面掀起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新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生态立县”发展战略,进一步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库区栽植面积1800余亩、整地打窝2000亩,栽植红枫、银杏、杜仲等苗木16.8万株,完成项目年度目标的73%。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