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城管分局主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2020-03-13 16:00:2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嘉 记者 杨秀琴    编辑:庞岚月

为助力达川区企业复工复产,达川区城管分局迅速行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三张网”严堵洗车场防疫漏洞

搭建“宣传网”。按照地理位置、人员密集程度等将全区洗车场划分为4个网格,组织执法人员成立4个小组,分组分片分格深入洗车经营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和防疫知识宣传,切实增强从业人员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目前,已深入62家企业开展宣传活动81次。

筑牢“防护网”。采取“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方式,聚焦消毒消杀、员工健康管理等防疫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整改问题无死角。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8人次,检查场所62家,整改问题12个。

织密“服务网”。前移服务阵地,深入一线现场指导做好消毒管理、人员信息等工作台账,协助企业完善防疫方案,全面梳理问题、逐项协调解决,为洗车企业复产复工创造有利条件。目前,已指导帮助57家洗车企业完成复工复产。

“三严”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来,达川区城管扬尘执法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采取“三严”措施,精准助力企业和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严格疫情防控。耐心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重点讲解对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对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突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运输车辆线路等内容,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严格安全生产。督促运输企业按照安全生产要求开展复工复产培训,结合春季季节特点,加强检查频次,加大对渣土车辆的动态监管力度,人防技防相结合,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责任事故、确保持续稳定。

严格扬尘防治。在密闭运输方面,严格要求,精准监管,严防车辆卷泥上路、沿途抛撒等违法行为;强化对抛洒滴漏、不按运输路线运输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立案调查处理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已经有7个工程项目的建筑垃圾运输的企业复工,区扬尘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服务和督查力度,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同频共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