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部分食客心存疑虑:复工餐企,你囤积的食材去哪儿了?

更新:2020-03-13 15:54:1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随着达城餐饮企业逐渐恢复堂食,吃货们再也不用压抑自己追求美食的动力,甚至还有人用“报复性”消费来形容大家都忙着下馆子的心态。就在餐饮消费升温之际,有市民发出疑问,这时候餐馆里卖的不会是疫情前期的囤货吧?能保障食品安全吗?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走访达城多家餐饮企业,一探究竟……

低价出售、赠送亲朋

处理囤货不手软

3月12日早上,记者在达城街面走访时,看到不少面店也开始营业了,刚巧是早餐时间,生意还不错。“平时,我们面条是每天拿货,臊子最多每隔两天炒一次,很少会囤货。所以疫情发生后,冰箱里的货物不多,就都拿回家吃了。”记者进入几家面店询问,得到的回答几乎相同。个别店家表示,因为刚刚返工,不确定生意到底如何,在采购食品原材料时,尽量少买,“保证顾客吃的还是原来的口味。”

相比于小规模餐饮企业来说,大中型餐饮企业在疫情之中损失比较惨重。“春节期间,很多客人预订了家宴。和往年一样,我们提前备好了原材料,一部分还加工了半成品。”惠芳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富春无奈地说,“不易存储的蔬菜、肉、半成品等,大部分都拿给了员工和亲朋好友解决消化。”

老地方酒楼董事长符波处理面临积压的原材料方法,既科学也非常人性化,“蔬菜、生鲜及时面向市民,按超市低价处理销售,质量保证,成了市民身边的特价菜篮子。”

市场监管部门

复工前严格进行存货盘查

市民最喜爱的火锅,情况又如何呢?记者采访了解到,疫情期间,达城大部分连锁火锅店,比如天源、酒馆、小天鹅等,虽关闭了堂食,但一直在提供外送服务。蜀大侠火锅负责人告诉记者,店铺关闭后,就开启了外送服务,没有囤货,“不管是堂食还是外卖,顾客吃到的都是新鲜食材。”

“餐饮企业申请复工之前,我们会要求企业对环境、存货各个方面进行自查,同时我们会到现场进行存货盘点、清查,通过食品样品抽检,将不合规定的存货全部销毁处理。”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餐饮企业复产复工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强化了对餐饮单位的员工健康管理、食材存储、餐具消毒、就餐方式等方面管控,让餐饮单位能够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服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