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擦亮监督“利剑” 防疫春耕两不误

更新:2020-03-13 15:41: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这段时期,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春耕不能耽搁……”初春的阳光洒在渠县土溪镇广禄村的柑橘园里,格外明亮,果园深处,裴松柏正在除草,农具轰鸣声、村头大喇叭声与微微的春风交织在一起,好像一首春耕圆舞曲……

“老裴,割草机用起怎么样?”裴松柏抬头一望,虽然对方戴着口罩,还是一眼认出来访者是镇纪委书记王刚。

“感谢王书记哟,没有你给我协调的农具和肥料,我这500亩果园还开不起。”裴松柏感激到。

“今天有多少人在果园除草?”王刚问道。

“共有十一人,他们都戴上了口罩的,保持了很远的距离。”裴松柏干净利落回答到,“王书记你放心,我们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操作办法开工的,不会出任何差错!”

连日来,土溪镇纪委书记王刚奔走在田间地头,在对疫情防控进行“全盘扫描”的同时,还带着任务清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裴松柏果园因缺少农用物资急得团团转,王刚在走访中发现了这一问题后,多次与涉农部门沟通,督促相关部门及时统计、联系、调运急需的农耕物资,解决群众燃眉之需。

“相关站所已对镇域内有资质的农资商进行验证登记,各经销商已备足农用物资,供村民挑选购买!”王刚介绍道,土溪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镇纪委将对农资储备、销售、入户等环节进行再监督。

这只是渠县纪检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渠县纪委监委除在成立5个专项督查小组基础上,还组织全县37个乡镇纪委,深入到田间地头、农资市场等地,加紧对春耕备耕生产、农资供应情况等方面的督查力度,深挖细查问题线索,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从目前督查结果来看,全县农资储备、销售和运输的情况良好,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陈龙对连日来的督查情况进行了汇总。

据悉,该县对全县备耕农资供需进行摸底排查,制定出台县、乡(镇)、村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指导文件,并充分利用微信、QQ、短信等手段广泛宣传春耕政策措施,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出动行政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农资销售门店150多家。

“当前是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关键期,我们要充分发挥监督利剑作用,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提供纪律保障。”渠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果说道:“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坑农、害农等问题,坚决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