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 未雨绸缪 点穴式监督预热复学之路

更新:2020-03-13 10:25: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何聪 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线上教育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复学前工作是否积极准备?复学后正常教学工作如何统筹安排?”

近日,根据通川区纪委监委工作安排,驻区教科局纪检监察组抽调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直属事业单位人员统筹组成六个工作组,开展了为期五天疫情防控责任专项督查,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积极履职方面,对教育机关、学校、直属事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你们有没有随机抽查老师们的直播网课?”督察组在督查通川区第二小学直播教学过程中强调,在网课中不得出现与教学内容无关的音频、视频、图文等内容,督促学校规范授课老师言行举止,规范网络安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有序推进。据悉,通川区现有50所中小学科学设置教学内容,通过网络、电视、班级微信群利用“互联网+网络资源”,根据不同年级、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课程,开展网络教学,推送学习资源、进行辅导答疑,实现“停课不停学”,所辖校区皆已制定延期开学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教育部“五个一律”。

“请问你们防控物资储备得怎么样?学校开学前后准备做了那些工作?”在檬双中心校,督察组了解到,经区内统筹安排,各校已对学校门口、食堂等重点场地加强管理,建立隔离观察室。并制定“开学第一课”内容,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家国情怀和心理健康辅导,使学生消除疫情和推迟开学带来的心理影响,为复学备足功课。

“有没有滞留的农民工子女无法就学上网课?”面对群众当下关切的热点,驻教科纪检干部刘务国在对教科局机关督察时询问道。据悉,通川区教科局为受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家中无法返回的农民工子女开辟就地插班入学的“绿色通道”,做好适龄少年儿童“控辍保学”工作,确保全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

督查过程中,专项工作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欠缺、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严防疫情输入校园。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采取“杀回马枪”方式,工作组将进行跟踪督促整改,对督查情况日清日毕,确保情况摸得清、督得准、改得实。

截至目前,驻教科局纪检组发布督查通报3期,形成的整改意见21条,电话提醒谈话10所学校负责人,微信警示提醒3次。

“教育系统师生人数众多,复学关系到每家每户,通川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采取走访、暗访、随机抽查、日常督导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准确掌握各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真实情况。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推动复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开学之后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通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