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乘客不同意出租车不得拉组合 乘坐出租车扫码不会泄露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值守3·15热线回应市民关切话题

更新:2020-03-13 10:05:5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郑栋梁    编辑:庞岚月

出租车未经乘客同意拉组合怎么办?疫情期间公交车如何消毒?乘坐出租车扫码登记是否会泄露个人隐私?遇到非法营运车辆如何举报?3月1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值守3·15市民热线,并就市民关切的道路运输问题答疑解惑。

问: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交车采取了哪些防控和保障措施?

答:疫情期间,达州城市公交严格落实“五个必须”,即公交车驾驶员、乘客必须佩戴口罩;公交运营车辆、站(场)每日必须集中消毒;乘客必须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公交车必须张贴防控温馨提示;公交从业人员必须接受防控知识教育。

按照上级通告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还调减了主城区公交线路及运力。近日,随着我市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按照“先主线后支线,先少量后补充”原则,我市已于2月28日起逐步恢复公交线路和运力,并适时开行定制公交、定时公交,更好满足有关企业单位人员出行需求。截至目前,主城区已恢复24条公交线路、296辆公交车运行。

问:乘坐出租汽车扫码登记实名信息后,是否会泄露乘客相关信息?

答:请广大市民放心,行业主管部门将依法严格保护个人隐私及信息安全。为做好出租汽车防疫防控工作,落实防疫追溯要求,2月13日起主城区出租汽车实行乘客信息扫码登记,但乘客扫码登记信息仅限于手机号码,且不对驾驶员公开,只用于防疫排查。除因疫情防控需要,向卫健等部门提供外,不会向其他机构、组织或者个人泄露有关信息。

问:出租车驾驶员未征求乘客意见随意“拉组合”该怎么办?

答:根据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未经乘客同意不得搭载其他乘客。如有违反规定的,请乘客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提供出租车车牌号、乘车时间及乘车过程等信息,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依法调查处理并及时回复。

问:随着达州逐渐复工复产,非法营运的“黑车”又变多了,该如何举报他们?

答:1月24日以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联合公安交警在疫情防控卡口、客流集散地等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联合整治,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1台次。随着复产复工工作的推进,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并对查证属实的非法营运车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非法营运车辆无消毒及实名登记等防疫防控措施,存在安全风险,请广大市民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并积极举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对举报情况调查核实并严厉打击,举报电话:12328。

问:环城路能否增设进出口方便市民出行?

答:市民要求增设的进出口,位于环城路二期嘉祥学校往魏兴方向接近天桥处右侧,当地小地名重石寨。由于该片区已规划为达州市莲花湖湿地生态修复综合治理PPP项目(嘉祥延展建设区、生态康养区、重石寨延展建设区基础设施工程),需现场核实市民要求增设进出口的位置是否属于该项目,若属于则需服从该项目路网规划;若不属于则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市交警支队等单位现场踏勘,确认满足安全等条件后方可增设。

问:修建达川区堡子镇至高坪乡公路时,施工方未按图纸修建护面墙,导致堡子镇盛家坪村6组(小地名打鼓咀)4户20余名村民家庭住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该怎么办?

答:交通运输部门3月9日对该项目复工检查时,盛家坪村党支部也反映了该问题,达川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于当日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盛家坪村6组打鼓咀旁公路边坡上部为土质边坡、下部为岩石边坡,2008年上部土质边坡局部出现垮塌,对村民住房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查阅施工单位设计图发现,图上确有护面墙设计,但目前并未修建。达川区交通运输局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动工修建护面墙,解决村民住房安全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如遇出租车拒载、拉组合及车辆非法营运等问题,均可拨打12328投诉举报。投诉举报时,请保存好相应证据并配合工作人员调查,工作人员将及时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理并反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