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渠县:“帮你办”APP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2020-03-12 21:07:2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如果我要升为一般纳税人需要怎么办?”3月11日,渠县渠江镇矿山机电门市法人杨先生在渠县产业联盟电子公共服务平台“帮你办”咨询相关政策,后台工作人员收到杨先生提交的办理事项,及时给予解答。

政策咨询是“帮你办”平台为企业提供的服务之一。2019年7月,渠县县政府组织成立非盈利社会团体“渠县产业联盟”,并于今年2月28日正式推出渠县产业联盟政务板块APP“帮你办”。该APP以电子公共服务平台的形式,为企业提供多种线上服务,旨在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出门”,加强政企信息互通,助力优惠政策100%落地,做到网上办事“不打烊”,服务企业“不停歇”,疫情防控“不松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帮你办’APP可在线上为企业办理资质申请、投资立项、纳税缴费等多种业务……”在去年加入产业联盟后,今年2月底,四川汉碑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碑酒业)再次入驻渠县产业联盟“帮你办”APP。

“产业联盟指导我们企业转产,将业务拓展至消毒液生产,并销往渠县及其周边地区。目前,企业每天可生产消毒液5吨左右;疫情严重的时期,我们还组织员工加班,每日生产10吨消毒液,为渠县市民送上安全保障。”汉碑酒业的负责人廖先生告诉记者,加入产业联盟不仅可以得到生产指导,还能得到更为便捷的线上服务。“在注册、激活‘帮你办’账号之前,我们公司都是通过多个不同政府部门的APP来办理企业相关事项,程序复杂、涉及的软件也多,现在我们只用‘帮你办’平台,就能解决很多问题,还少跑路。” 廖先生说。

“‘帮你办’APP从2月28日线至3月11日,总共受理了近50条纳税缴费相关问题,对于税务局无法解答的,我们会就转交给其他相关部门。” 后台的税务局工作人员说道,“帮你办”APP分成多个专栏,如“支持复工复产专区专栏”“业务办理专栏”“政策下达专栏”等,可为企业提供线上政策咨询、财务服务、技术培训、企划宣传、融资租赁、数据支撑、产品规划等服务,程序简单、方便快捷。

截至3月11日,渠县已有8486家企业(包括个体户)入驻平台,其中激活企业2987家,激活率达35.2%。此外,工作人员除负责每日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外,还负责打电话邀请剩余企业激活账号。

“通过‘帮你办’APP,可以线上指导、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如员工信息登记、车辆通行证办理、防疫物资采购等,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针对部分企业,还能指导他们转型生产防疫物资,以便更好应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渠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渠县将以产业联盟作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抓手,开发更多线上服务APP,整合优质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延伸县域产业链条,提高渠县产品附加值,进而实现整个县域的集群发展。”

据悉,渠县产业联盟主要分为线上电子公共服务平台和实体互动共享平台,如线下的产业基地、体验中心等。目前,渠县产业联盟电子公共服务平台之一的“帮你办”APP已投入使用,可帮助政府进行产业数据统计和分析,帮企业进行品牌建设、信息智能化、市场运营等;其余民生版块APP、商务版块APP和实体互动共享平台还在进一步打造中。

记者 罗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