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康莲英带队赴万源市铁矿镇泥溪沟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

更新:2020-03-12 16:54:4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11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队到万源市铁矿镇泥溪沟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康莲英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攻城拔寨关键时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官之年任务更加艰巨,结对帮扶务必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成效真实,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交上满意答卷。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市工商联、市侨联、市交投集团和成都地奥天府药业集团4家联合帮扶单位的负责人一同调研。

康莲英一行首先视察了位于泥溪沟村蒲家河社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了解基地玄参、前胡、黄柏种植和生长情况。康莲英要求基地要抢抓时节,不误农事,按期完成春季药材的种植任务,并精心做好药材生长的管护工作。在察看泥溪沟村雷竹种植基地时,康莲英要求村社干部做好雷竹基地的日常管理,确保雷竹健康生长,早日助农增收。

在结对帮扶户杨从元家中,康莲英亲切询问今年家中养鸡、养猪和作物种植情况,家中还有什么增收计划。康莲英叮嘱杨从元夫妇,要坚定信心,自觉主动,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配合结对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组发展生产,确保脱贫不返贫,过上幸福好日子。

在随后召开的院坝会上,康莲英听取了乡、村、社和驻村工作组关于春耕复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民外出务工、农户增收计划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帮扶单位工作计划,研究了《万源市铁矿镇泥溪沟村2020年帮扶计划》。

康莲英指出,今年是全面实现小康之年,夺取脱贫攻坚胜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大家要深化认识,形成共识。深刻领会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摘帽‘四不摘’”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降标准、督查不缺位、脱贫见实效。要认真排查,摸清家底。驻村工作组和村社干部要认真开展大排查,分工分片,走村入户,重点关注今年要脱贫和已脱贫但有返贫风险的群众,深入调研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群众饮水、住房、卫生、增收等方面的情况,要实现及时动态跟踪,发现一个问题,研究解决一个问题。要强化弱项,补足短板。产业发展要立足长远,形成助农增收的长效机制。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健全制度,用好现有产业,逐步壮大发展;村容村貌整治要重点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继续发挥“爱心超市”激励引导作用。要力度不减,真情帮扶。各帮扶单位要落实任务,加大力度协调帮扶资金和帮扶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乡村环境美化、文明新风培育。结接对帮扶责任人要帮扶到位,积极开展“五送”帮扶,因地制宜帮助结对帮扶户发展养殖业和“五小庭院经济”,同时发挥优势为农产品销售牵线搭桥,以消费扶贫方式增加群众收入。( 李敬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