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总工会积极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更新:2020-03-12 15:02:3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从3月份开始,大竹县总工会在全县各级工会开展“同心战疫担使命 巾帼建功展风采”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理解、积极应对,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通过省、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同心战疫”最美女职工集体(个人)的选树表扬,弘扬“国有所需、我有担当”的正能量。深入追踪在防疫阻击期间与企事业单位同心同德、共度难关的优秀女职工事迹,推进大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优秀女职工集体和个人。

 

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积极推动用人单位加强生育保护,通过协商等方式,结合实际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做好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以“竹工E家”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加强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知识科普,线上发布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问答,组织基层广大女职工参与省总的巾帼竞答。构建女职工权益维护快速响应机制。针对复工前后遇到的各类权益问题,各基层工会工委利用疫情期间在楼宇间奔走、小区值守的同时,为外出上班人群发放《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宣传资料,很好的建立起了线上线下互通的女职工维权保障机制。

 

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密切关注抗疫一线女职工,特别是女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主动联系、适时走访,力所能及地帮助她们解决后顾之忧。节日当天,总工会还为机关女职工发放女性慰问品,并用短信的形式向机关坚守在社区迎“疫”绽放的玫瑰志愿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及诚挚的问候,让女职工们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纷纷表示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四自”精神,为全县的工会工作努力奋斗。青少年活动中心、大竹县人民医院等工会利用“职工心灵驿站”,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疏导知识,使广大女职工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启动玫瑰书香女性阅读活动。为了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鼓励全县各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征集非常时期“一封家书”“读书征文”和“同心战疫.奋斗建新功”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通过读书活动,引领女职工爱上阅读,养成阅读习惯,提升文化素养。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奋斗中播种希望,收获梦想。(何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