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疫情防控期间!这些人逾期不还款不算失信

人民银行达州中支相关负责人做客达州日报社为市民答疑解惑

更新:2020-03-12 11:24: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蒋金洪    编辑:庞岚月

3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李勇做客达州日报社演播室,摄制《今日达州——3·15特别访谈》节目,解读金融消费相关政策,并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遇到金融问题如何维权投诉?

李勇: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产生金融消费纠纷时,原则上先向金融机构进行投诉,金融机构对投诉不予受理或在一定期限内不予处理,或金融消费者对金融机构处理结果不满意的,可以拨打人民银行投诉电话12363进行投诉。

受疫情影响,我暂时失去了收入来源,不能按时偿还银行贷款了,听说国家有政策可以延后还款期限,具体怎么操作?

李勇:根据《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银保监会 证监会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可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涉及具体操作,各家银行内部措施各不相同,如果你符合这些情况,你可以找你的贷款银行进行沟通协商。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比较方便和安全查询征信?

李勇:在防疫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我们呼吁大家尽量在家使用互联网查询信用报告。只要上网搜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就可以找到征信中心官方网站,进入“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查询。

疫情期间哪些人员逾期不纳入征信系统?

李勇:2020年2月1日,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求金融机构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的,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

银行办理业务时,本人身份证信息与银行机构联网核查信息不一致该如何处理?

李勇:可向当地人民银行申请联网核查信息的更正。也可向户籍所在地政务大厅户籍业务窗口或者公安户籍管理部门申请进行身份信息变更,这种方式的耗时最短,建议采用该方法进行解决。还可拨打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电话010-59832909进行申请处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