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战地女记者”用镜头记录战友们冲锋在前的身影

更新:2020-03-12 10:47: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通川警营的“战地记者”,警花夏宁蔚用镜头和笔触记下了战友冲锋在前的身影。

回应社会关切,澄清不实谣言,正确引导舆论……她用一条条权威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书写“战地”故事

夏宁蔚是通川区公安分局警察公共关系室副主任。自2015年调入通川警方宣传部门以来,她一步步从宣传工作“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曾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成绩突出新闻舆论引导员,多次被主流媒体评为优秀通讯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身为80后的夏宁蔚毅然放弃休假,第一时间递交“返岗请战书”。返岗后,她带着同事奔走在达城各个防疫“阵地”。白天深入检查站、社区、医院、隔离执勤点等找素材、拍照片、采访,晚上赶稿件、选图片、剪视频。

1月25日,“达州市区出租车停运”谣言在微信群、朋友圈大量流传,甚至被一些网络媒体转载,一时之间人心惶惶。警方迅速出动,仅3天时间就拘捕了编造谣言的违法行为人曹某。夏宁蔚和同事连夜撰写警情通报,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传递了通川警方坚决打击谣言的决心和力度。

传递战“疫”能量

“战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要当好他们的宣传员!”夏宁蔚告诉记者,她每天睡觉前都会收听当天的新闻联播,以便次日和同事们一起紧跟主流媒体的报道方向,撰写和推送文稿及视频素材,唱响通川警队战“疫”声音。

据统计,春节至2月底,夏宁蔚带领同事编发微博172条、微信50余篇、抖音22条,经中央、省、市级媒体宣传报道的通川警方战“疫”故事达58条(含中央级媒体25条)、专题宣传片5条。其中,新媒体作品《警察硬核喊话》单条阅读量46万,《“达州出租车停运”造谣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阅读量16万,《我不知道你是谁,但你却温暖了我们》单条阅读量15万。

此外,夏宁蔚和同事还联动通川区摄影家协会、区微电影协会等社会团体,用摄影、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彰显公安机关战“疫”正能量。

成为孩子的榜样

同许多“双警家庭”一样,夏宁蔚和丈夫都在这次战“疫”中逆流而上,用实际行动让头顶的警徽熠熠生光。

在同事们眼中,夏宁蔚是不知疲倦的“工作狂”。由于她和丈夫平时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所以他们原本计划春节假期呆在家好好陪陪父母和孩子,但新冠肺炎疫情让夫妻俩的计划落了空。

“孩子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的。”夏宁蔚认为自己虽然不能给孩子更多陪伴,但只有先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能给孩子树立榜样,身教重于言传。

而在工作中,夏宁蔚也身体力行,争做优秀人民警察。除夕以来,夏宁蔚连续奋战,坚持每日出稿件、每日有报道,通过图文、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公安机关战“疫”正能量,努力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传递达州警队战“疫”最强音。

“群众对警队的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夏宁蔚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