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欧本永:抗疫一线的铁面村支书

更新:2020-03-12 10:37: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当一天村支书,就要履好一天职责,疫情当前,我必须要保障全村人民的安全,被骂被投诉都无所谓,我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在抗疫一线,宣汉县隘口乡长岗村党支部书记欧本永,保持铁面作风,坚守疫情卡口、掌握疫情实况、保障全村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守疫情卡口,谁都不能放行!

“欧本永,我回家给母亲送药,你凭什么把村封锁了,我要回家,我要举报你!”“我会把药送到你母亲家里,疫情当前,谁都不能放行,谁也不能进村!”2月5日,欧本永在袁家口监测点拦住了从外地回村的欧某某,不论他如何辩解、恐吓,欧本永始终不松口。后来,欧某某向县长热线投诉了欧本永,隘口乡纪委派人调查事情真相后,经过沟通,欧某某最终认识到欧本永严管车辆和人员流动是对全村人民负责,他心悦诚服地说:“我意气用事错怪欧书记了,现在想想如果欧书记不及时设卡封锁村道路、限制外来人口输入,后果不堪设想,疫情过后,我一定当面给欧书记道歉。”

长岗村地处本乡交通要道,幅员面积广、返乡人员多,外控压力很大。疫情发生后,欧本永迅速召开紧急会议,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成立了由他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在入村的各个路口安排人设置了交通卡口,疫情期间,严防所有流动人员进入本村,实现了人员隔离的良好局面。

掌握疫情实况,谁都不许懈怠!

“乡亲们,疫情当前,请大家不要出门、不要集聚,目前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各自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杜绝串门。”疫情爆发以来,村里的百姓还没有足够引起重视,不时还在户外溜达、务农,欧本永利用村户户通、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逐户劝导大家居家隔离。

欧本永一方面充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另一方面通过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等方式,严查人员流动情况。对全村排查出的1050余人返乡人员,分类建立人员管控信息台账。对武汉、重庆等疫区返乡人员安排村医按时上、下午定时测量体温。特别是对武汉返乡的7个人,采取添加他们私人微信,不定时监管居家观察人员所在位置和体温监测情况,及时掌握了高危人员的信息状态。

在疫情防控中,欧本永组建了消毒消杀专业化队员15人,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车辆出入袁家口要道、村民聚居点,做到了“日巡查、日清洗、日消毒”,筑牢了疫情防线。全村共排查500余户村民,疫区重点人员30多例,疑似病例(感冒发热)2例,迄今为止,全村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强化后勤保障,谁都不能倒下!

“谢谢了,兄弟妹,你一天变着花样给我们值班人员送饭菜、煮汤圆,现在都不用再吃方便面了。”当在卡口值班的于洲等工作人员又一次吃到欧本永妻子蒲国芝送来的热气腾腾的汤圆时,情不自禁的感叹到。

“谢啥呀,大伙为了全村安全这么辛苦,总不能因为营养跟不上而累垮了身子。”蒲国芝一边打着汤圆,一边回应着。看到早出晚归的欧本永和村社执勤人员,蒲国芝主动提出免费为他们提供汤圆、饺子和可口的饭菜。

不仅如此,很多村民都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志愿服务,形成全村上下共抗疫情的良好局面。7组84岁的吴希碧老人主动捐出家里的白煤、方便面,1组村民韦某某主动申请在卡口执勤5天,并捐款150元......截止目前,该村共接收爱心人士捐献方便面38件、矿泉水42件、奶制品18件,折合现金5000多元,捐款3100元。与此同时,欧本永带头捐出特殊党费500元,全村65名党员共捐出特殊党费9620元,在全乡党支部捐款金额中排名第一。(张睿 刘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