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公安交警“硬核”助力复工复产

更新:2020-03-11 16:05:4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随着防疫工作的推进,各行各业也逐步开始了复工复产,道路交通也随之逐步恢复,大竹公安交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理性执法、切实保障通行畅通。一是复工复产期间,对现场发现的应急运输、民生物资运输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告纠正为主,原则上不予处罚,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农资产品物资和复工复产企业物资的运输;二是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或者逾期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且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手续的,不予处罚;三是调整货车在城区通行的管理措施,放宽货车入城限制,保障生产原料和产品能够顺利进出,确保货物运输零障碍。

强化管控,全力保障社会稳定。一是加强分析研判、优化路面警力布置和勤务安排,扎实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全力做好节后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加强路面管控和执法检查,对客运、货运车辆,以及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切实减少交通死亡事故发生,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为复产复工提供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三是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车辆、驾驶人、货运源头,路面路况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优化服务,便民利民落地生效。为全力服务复工复产企业和群众,尽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车辆和驾驶人交管业务办理,一是从2月24日起,大队在“网上办、预约办”的基础上,逐步有序恢复窗口业务正常办理,推行窗口服务“预约办、分流办、限量办、延时办”,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二是设立咨询电话,安排人员24小时接听电话,接受咨询,解答疑问,引导群众网上办理业务;三是疫情期间,开设绿色通道,对救护、防疫、应急、生产生活物资等居民必须品德运输车辆、驾驶人办理车驾管业务实行预约加急优先办理。

严管队伍,筑牢内部安全防护。一是从严落实进入办公区、车管服务大厅等场所门禁制度,对办事群众严格进行身份核查、体温检测并登记在册;二是从严管理办公环境,对办公室、会议室、楼梯、卫生间等场所和重点区域实行定时消毒;三是从严落实报告制度,办公室每天安排专人收集民辅警涉疫情况,并做好每位民(辅)警疫情防控检查登记;四是强调战时工作纪律,严肃警风警纪,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张涵 记者 杨秀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