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潜逃20年 没睡过一次床!开江男子因500元行凶致1死1重伤

更新:2020-03-11 11:36: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20年前,开江男子伍某忠因为500元现金与他人发生纠纷,竟手持菜刀砍死同村男子陈某本,重伤陈某慧(陈某本大女儿)后步行潜逃重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开江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协同作战,在重庆成功将潜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伍某忠抓获!

心生闷气起杀意

2000年年初,伍某忠(男,49岁,开江县讲治镇人)与同村的李某(陈某本二女婿)、陈某慧及王某因开玩笑过火,伍某忠与王某、李某发生抓扯。次日,李某找到伍某忠与王某,称当天与二人发生抓扯后丢失了3200元现金,要求两人赔偿。陈某慧也出面为李某作证。后经协商,伍某忠、王某各赔款500元。

半年后,2000年6月,伍某忠无意中听说,李某与他发生抓扯时身上并没有现金。伍某忠立即找到李某讨要说法,并要求李某还钱,李某拒绝归还。想到李某和陈某慧合伙骗他,伍某忠气愤难耐。6月22日,伍某忠思前想后,认为整件事都因陈某慧替李某作伪证所致,气不过,决定到陈某慧家中找其理论,途中路过菜市场见一猪肉摊无人,顺手拿走摊子上的菜刀。在陈某慧家中,两人一言不合,伍某忠拿着菜刀将陈某慧砍成重伤后逃走,逃窜途中,伍某忠路遇陈某慧父亲陈某本回家,又将其连砍数刀,随后扔掉菜刀逃亡。

逃亡20年终落网

事发后,陈某本在送医过程中因失血过多死亡,陈某慧重伤。伍某忠被开江县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他一路步行至重庆,先后在解放碑、朝天门、南岸区等地化名“伍老幺”当“棒棒”干体力活,一逃就是20年。

伍某忠逃亡期间,没有住过一次酒店、宾馆、小旅馆,没睡过一次床,没有乘坐过汽车、火车,更不敢使用真名,居无定所,只能住在茶馆、麻将馆、网吧、公园等地,20年来一直不敢与家人联系,对家中情况一概不知,其妻子带着女儿搬离村上,其父母也双双离世。

案发以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始终未放弃对嫌犯伍某忠的抓捕。近日,开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技侦手段,发现伍某忠在重庆南岸区四公里(地名)范围活动。3月8日上午9时许,市、县两级公安民警前往重庆,在四公里农贸市场将犯罪嫌疑人伍某忠当场抓获,并于当日下午将其押解回开江。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