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如何督促按期交房住房补贴如何申领……

——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值守“3·15”热线回应市民关切

更新:2020-03-11 11:32:3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严衡玬 郑栋梁    编辑:庞岚月

小区物业服务差、住房补贴如何申领、开发商逾期交房业主该怎么办、老旧小区现在安装电梯还能申领补贴吗……3月10日上午,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达州日报社值守“3·15”热线,就市民关心的住房领域话题进行了答复。

问:楼上装修导致楼下漏水,我联系小区物业帮忙调解协商,但物业一直不理不睬,我该怎么办?

答:楼上装修导致楼下漏水,物业服务企业的确应该承担调解的义务。对于这一问题,我们会积极联系所在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并要求企业积极响应业主呼声,切实为业主解决问题。

目前,达州部分小区物业服务企业“重收费、轻服务”的情况还比较突出。达州市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想从以下几个方面切实解决物业服务质量不高的顽疾:一是完善标准,今年将出台达州市的物业管理规定,对物业服务企业和行业进行规范;二是推进强力整治,主要是针对物业服务企业在日常的服务中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进行强有力地监督;三是树立好典范,我们准备在全市范围内选择10个精品小区,作为标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以点带面、促进达州物业服务小区的品质提升。四是为了更好地做好小区的管理工作,我们正在提出创新开展“党建+小区”模式,发挥党建在小区管理中的引领作用,更好地为小区业主服务。

问:《关于中心城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十二条政策措施》中的住房补贴如何申领?

答:市本级的房产项目,市住建局已会同市财政局草拟申报流程的方案,待完善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关于三区(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的申报流程,相关部门也正在制定中,出来之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问:买的房子原定于去年年底交房,但如今仍未交房,该如何督促开发商按照约定准时交房?

答:开发商在进行施工时,市住建局会监管其施工进度,督促开发商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如期实现交房,尽量避免延期交房情况的出现。如果市民遇到开发商未能按期交房的情况,市住建局将与开发商对接,为市民与开发商搭建协商平台,市民可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进行索赔。

问:我们老小区想要安装电梯,还能申请补贴吗?

答:目前,针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省上的相关文件正在制定中,出台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在我市的主流媒体上进行宣传,到时候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条件进行申报。

问:2020年达州中心城区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有哪些举措?

答: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主要是通过合理布局城市绿地,加快推进绿化项目建设,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努力构建“城在林中、人在园中”的优美环境,进而不断提升城市的宜居指数,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2020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攻坚之年,市中心城区拟新建、改扩建城市公园(含街头游园)31个,新增城市绿地400余公顷,确保2020年底基本达到国家园林城市验收标准,2021年6月迎接住建部现场核验。


    此外,市民在生活中若遇到住房、房产等方面的问题,可拨打市住建局房产科办公室电话(0818—2143761)咨询,或前往市住建局办公地点(达州市通川区凤凰大道376号,市体育中心对面)现场咨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