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学习全国人大决定

更新:2020-03-11 11:16: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9日,宣汉县长冯永刚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通过该《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集中体现,为全面禁食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对提高全社会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入领会出台《决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决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守住人与野生动物的“安全线”。二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一切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依法关闭、查封违法经营场所,坚决遏制乱捕滥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势头。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公众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革除陋习,养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会议研究了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处于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正确面对疫情产生的影响,全面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要全力抓好经济指标运行调度。扎实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等经济指标的向上精准对接和监测预警工作,动态跟踪目标任务,确保经济发展底数清、情况明。三要突出抓好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投产,加大水电气、贷款融资、土地等要素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复工达产。四要持续抓好开源节流工作。加大财税征收力度,持续抓好天然气、煤炭、电力等重点领域税收征管,统筹抓好非税收入,挖掘存量收入潜力。同时,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提高资金配置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负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宣汉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轶,副县长鞠鹏、李均林、沈晓、许伟、王德春、黄冬冬,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宏、县政协副主席陈丽萍,县监委、县委办及与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