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10岁男孩沉迷游戏挨批后欲跳楼 民警谎称“楼上着火”将其救下

更新:2020-03-11 11:03: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马宗尧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近日,达川区堡子镇一名10岁男孩,因沉迷手机游戏被家人责备,之后竟想跳楼轻生,所幸被堡子派出所民警及时解救。

3月7日上午9时,堡子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巡逻,突然听到有人呼救。“抬头一看,就看到旁边居民楼7楼楼梯间的窗台上坐了个男孩。”据处警民警介绍,他们立即赶到该居民楼,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还不是因为打游戏。”当事男孩小彬(化名)的父亲告诉记者,由于学校尚未开学,完成作业的小彬整天无所事事,每天就看电视、打游戏。当天早上一起床,小彬又拿着手机玩游戏,奶奶因此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小彬一时想不开就跑出家门,并爬到楼梯间的水泥窗台上意欲轻生。

“那个水泥台很窄,稍不注意就可能摔下去。”现场的情形十分危险,民警当即对小彬展开劝解,但小彬有点“油盐不进”,始终不听劝告。把情况反馈回派出所后,多位有丰富“子女教育”经验的民警纷纷赶到现场。

“孩子好像钻进了死胡同,抹不开面子自己下来。”处警民警告诉记者,大家一起劝了近半个小时,发现孩子思想有点松动,但要他自己下来,小彬又觉得“不好意思”。

“你们7楼着火了。”民警当着小彬的面接了一通“报警电话”,称要到楼上救火,并趁路过小彬身旁时,一把将其从水泥台上拉回楼梯间,随后将孩子交到其父母手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